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赞!机械厂员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台商区首例
2018-08-10 11:01:4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助力生命 采集持续4小时

一切对接好后,7月29日,张驰驰前往福州。8月2日上午,他接受了第4次静脉注射动员剂。据悉,这是为了将平时喜欢“躲”在骨髓中的造血干细胞大量动员到外围血中。条件已经成熟,9时左右,医护人员开始采集他的造血干细胞。

“生命有时太脆弱了,这次如果能救人一命,我觉得很开心。”张驰驰看着自己的血液从手臂静脉处抽出,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然后其他血液成分回输体内。他感慨地说起一件往事。原来,上高中时,同班的一位同学患了白血病,不到半年就去世了。这件事对他触动很大,“一个小伙子说没就没了,让人难受。”

整个采集过程持续了4个小时。即将结束时,患者家属托志愿者送来了一封感谢信。信是手写的,内容很真挚。当志愿者读给张驰驰听时,躺在床上的他十分感动。受助者表示,按规定,捐赠者和受助者都不能知道对方身份,在不能当面说一声感谢的情况下,希望以这封信来表达对他的感谢和祝福。随后,张驰驰表示,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整个过程就像平时献血一样,就是时间长了点。“衷心地祝福远方的有缘人早日康复。可以的话,希望大家都能用爱助力生命。”

宣传推动 爱心队伍扩大

张驰驰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在公司掀起了“风波”。同事庄月东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说,“他大好人一个,我很敬佩他!”公司总经理黄文才则表示,一点都不意外张驰驰这次的行为,“他工作认真有热情,与同事相处和谐,还热心组织公司活动,是一位好员工。”张驰驰赴榕前,公司对他的行为进行了宣扬。而为了体现对他的鼓励和关怀,动员广大群众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行列,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精神,台商区还为张驰驰举办了欢送仪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泉州市造血干细胞工作得到了宣传推动,广大群众对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都慢慢有了全面的认知。至今,泉州市已有5000多人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血样采集,成为中华骨髓库的捐献志愿者。

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如果群众想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造福更多的人,只要年龄在18到45周岁之间且身体健康,都有机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联系当地红十字会,或者直接到各地市血站进行登记报名,将自己的血液资料档案加入到中华骨髓库中,实现大爱之举。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