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赞!机械厂员工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台商区首例
2018-08-10 11:01:4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张驰驰(中)成为台商区首个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温剑锋 供图)

核心提示

8月2日,泉州台商投资区精准机械有限公司的员工张驰驰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做了一件“大事”——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受捐者送上“生命种子”。他因此成为台商区首例、泉州市第15例、福建省第20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据悉,他所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将送往北京救助一名血液病患者。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郭巧真

无心插柳 血型配对成功

张驰驰今年30岁,家住泉州丰泽区,8年前就职于台商区精准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名数控机床加工人员。2015年5月,他在参与公司组织的无偿献血时,发现旁边有一些关于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资料,好奇地随口咨询了一下。“当时抽血的工作人员给我介绍了下,问我愿不愿意多抽10毫升的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我也没想太多,便填写了相关的表格。”稍微整理了下思绪,张驰驰才想起三年前的事。

此后,他没把这事放在心上,直到三年后,也就是今年4月份,他接到了外省红十字会的电话,说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型结果相合,问他愿不愿意捐献。想到可以救人,他未做迟疑一口答应。又过了半个月,他接到了泉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和他再次确认是否同意捐献,若同意将安排为他做血样的高分辨实验室检验配型。“工作人员说给我5天时间考虑,并提醒已婚的我要征求家里人的同意。”张驰驰说,直到那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真的可以救人一命。为了和家人更好地沟通,他立即上网查资料。很快地,他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