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私加高亮度后射灯 台商区交警严查收缴80余盏
2018-08-02 15:48:1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交警强制要求拆除高亮度后射灯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张恩梭 文/图)近日,在接到群众反映部分大型货车特别是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私自在车身两侧加装高亮度后射灯,严重影响其他车辆安全行驶,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后,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立即严查该交通违法行为,仅两天就收缴80余盏高亮度后射灯。

区交警大队经摸排发现,辖区共有9家工程运输车企业,其自有及挂靠车辆都达一二十部,有的甚至30部以上,大部分都加装了高亮度后射灯。交警介绍,车主私自安装后射大灯是为了方便夜间倒车时看清车身侧方路况及交会车时观察路边沿线,但强烈的灯光照射会让后方来车驾驶员眼睛眩目,影响其正常驾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解决这一安全隐患,区交警大队加大了路面查处力度,一旦发现,立即以“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安装、使用妨碍交通安全和交通安全管理的装置或者影响交通安全的灯光装置”处罚200元并强制拆除、收缴违法装置。同时,交警部门对辖区的工程运输车企业开展突击检查,发现在场的车辆存在私用安装高亮度后射灯违法行为后,现场进行强制拆除、收缴违法装置,并下达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要求企业自行拆除其他车辆加装的违法装置。交警部门还和企业签订了工程运输车运输安全文明承诺书,要求保证不再私自加装后射灯及栏板等违法装置。

两天内,区交警大队共查处私自安装高亮度后射灯违法车辆20余部,拆除并收缴违法装置80余盏。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继续加强查处,一旦发现,坚决顶格处理。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