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移风易俗带好头 我是党员我承诺
2018-07-18 17:55:2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张坂镇机关党员干部到移风易俗示范点玉塘村参观学习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骆舒 曾鸿煌 文/图)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张坂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日活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到全区移风易俗示范点玉塘村参观学习,并现场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立志做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参观示范点

签订承诺书

在玉塘村老协会会长孙连金的讲解下,机关支部党员现场参观学习该村作为移风易俗示范点的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张坂镇玉塘村在镇党委统一部署下,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建议,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节入手,在充分尊重民俗的基础上,修订了《玉塘村关于民俗改革的几点意见》,对红白喜事的办理形式、宴请人员、桌数、菜金等事项作出了明确要求。随后,充分利用村有线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在全村深入宣传,并由村党员干部、退休干部、老协理事和村中德高望重人员担任村红白理事会成员负责全面监督落实,推动了良好乡风的形成。

当日,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以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的方式,增强党员意识,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

创建“一约四会”

深挖文化资源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张坂镇以玉塘村为移风易俗工作示范村,指导各村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创建村级“一约四会”,推动汇聚形成清新活力、健康向上的社会风气。目前,通过玉塘村试点,全镇移风易俗工作学有标准、看有样板、取长补短、整体提高,着力推动全镇90%以上的村成立“一约四会”(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

此外,在宣传方面,张坂镇组织各村利用广播喇叭、宣传栏、张贴标语、新媒体平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宣传婚丧事大操大办的危害;通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群众代表大会等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常打招呼、常敲警钟,摒弃陈规陋习;对有婚丧事大操大办苗头的人员,及时进行说服教育和正确引导。同时,利用各村文化资源和特色,建设一批名人故居展馆、党史文化园和群众文化阵地,包括孙易彬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仑前村党史文化公园、玉埕村党建宣传栏等;深入挖掘区域内优秀家风文化,在上塘雕艺街、张坂中学建设家风家训传承长廊;依托镇综合文化站成立张坂文化研究会,组织收集整理孙经世、黄保欣等9名历史人物传记,在浮山村统一为镇域内文化名人树碑立传,传递社会正能量。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