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最低生活保障提至每月600元
2018-07-18 16:18:5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推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

最低生活保障 提至每月600元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 通讯员卢伟阳)为进一步提高农村低保对象的生活水平,实现城乡统筹发展,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将在全区各乡镇全民铺开。新标准实施后,台商区最低生活保障由460元/月·人提升至600元/月·人。

据了解,新标准实施后,对批准获得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将按照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差额,按月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目前,全区四个乡镇正认真开展情况排查和家庭经济收入的核实以及计算评估工作,全面掌握低保家庭的财产、收入和支出情况,确保推进城乡一体化工作,让全区低保户享受到应有的待遇。

同时,新标准实施后,对低保家庭中的重度残疾人、丧失劳动能力的危重病人、70周岁以上老年人、未成年人、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独生子女死亡或伤残家庭以及单亲家庭等特定对象,可增发当地低保标准10%—20%的保障金。同时符合两项以上增发条件的,将按照就高原则核定保障金,不重复享受。

据区民生保障局民政科科长卢伟阳表示,低保金额的核定分差额补助和分档补助两种方式。实行差额补助的,低保金额将按照核定的申请人家庭人均收入与当地低保标准的差额计算,基本计算公式为:家庭月低保金=(当地月低保标准-家庭月人均收入)×保障人数;实行分档补助的,综合考量低保对象收入水平和困难程度的差异,对其给予不同档次的补助。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