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周末滨海游 绕行不添堵
2018-07-18 16:11:4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周末滨海游 绕行不添堵

入夏以来,滨海游成为群众出行的热门选择,一到周末,过泉州后渚大桥前往月亮湾等海滩的车流量大大增加。恰逢海湾大道道路及景观工程全面动工建设,沿海大通道台商区段也出现了明显的车流量增加现象。为此,泉州台商投资区交警大队对一些易堵路段进行提醒,并提供绕行方案进行支招,同时通过微博、微信、交通广播频道发布实时路况。不想被堵在路上的游客,往返时可选择合理路线绕行,一来节省时间,二来也不会给道路添堵。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张恩梭/文 台商区交警大队/制图

现象 夏季滨海游受捧 客流量大幅上升

记者获悉,台商区张坂镇月亮湾5月份的游客量达14万人次,6月份雨水多,但游客量也有11万人次。福建海上世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月亮湾景区的开发运营,公司总经理苏杰煌介绍,每年入夏后,月亮湾的游客量都呈直线上涨趋势,目前来看,今年同期比去年上升了20%,可以预见本月和8月的游客量将达20万人次以上,若没有台风天或雨天影响,突破30万人次应该没有问题。而每周五至周日这3天,日均人流量就有1万人次以上,特别是下午至晚上时分,后渚大桥和通港路一带车流量往往大幅度上升。

家住中心市区的黄先生周末带孩子到月亮湾景区游玩,由于事先不知道海湾大道施工的消息,同往年一样走原先的路,在工程施工路段小堵了一段时间才通过。

分析 出游叠加施工 加剧拥堵现象

记者从台商区交警大队了解到,道路拥堵除了因为周末滨海游带来大量车流外,还受海湾大道道路及景观工程全面动工的影响。台商区交警大队秩序机动中队中队长沈江池介绍,平时每天17时30分至19时左右,因是下班高峰期,后渚大桥的车流量比较大,周五因中心市区往台商区的人流也多,造成了后渚大桥双向车流激增。若是周末,中心市区往台商区的游客流增多,是一种爆发式的高峰流。他分析说,后渚大桥是双向四车道,桥面窄,而桥两端的连接道路比较宽,容易造成桥上拥堵现象。若是再遇到由刮擦、加塞引起的交通事故,还会占用车道,加剧拥堵现象。而海湾大道施工段,工程车出入多,带有尘土,加上有些车主不知该路段交通管制,造成交通环境更为复杂,大大影响了车辆通行率。

据介绍,7月以来,为缓解周末滨海游带来的后渚大桥和沿海大通道台商区路段拥堵现象,台商区交警大队发挥铁骑队快速、灵活的特点,由其负责后渚大桥到沿海大通道的应急排堵、巡逻管控和违法查处等事宜。同时,台商区交警大队发函海湾大道施工单位,要求其完善施工道路周边交通安全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并聘请保安协助维护交通秩序。交警大队提醒,车辆行进中应服从指挥,依次有序通过,车主若越着急越加塞,反而会加重堵车现象。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