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片区改造项目转入动迁阶段
2018-07-04 17:42:3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从7月1日起,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片区改造项目正式进入动迁阶段。日前,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前往项目指挥部,听取项目阶段汇报,为一线征迁工作人员加油鼓劲,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白沙片区征迁指挥部总指挥丁尚光主持会议。

自今年3月15日白沙片区改造项目启动以来,从12个区直部门、4个乡镇抽调组成的26个动迁小组进驻现场,全面展开进村入户、宣传动员、调查测量等前期工作,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并从7月1日开始正式进入动迁阶段。白沙片区一期土地房屋征迁涉及总宗数800宗、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截至7月2日,共完成211宗房屋签约,签约率为26.4%,腾空房屋159宗,腾空率达75.4%。

刘志平充分肯定了项目指挥部第一阶段工作,并以“很辛苦、很努力、很不容易、很不简单”进行评价总结,鼓励大家要乘势而上,全力攻坚,确保如期完成征迁任务。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刘志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气可鼓不可泄。签约工作领先小组要发挥示范作用,保持气势,继续领跑,落后小组要认真总结分析,成建制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及时了解征迁动态,集合集体智慧和力量,争取迎头赶上。二是人在于精不在于多。要培养精干的队伍,要时刻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围绕既定目标,以战斗姿态完成下一阶段工作;要有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主动沟通,学会换位思考,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合力,讲究工作方法,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职责任务。三是业在于勤不在于泛。要勤学习,把征迁方案、征迁程序步骤等学清学透学明,全面掌握业务能力;要勤沟通,各职能部门要合力解决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要勤协调,各职能小组要把统筹放在重要位置,强化资金筹措,抓紧安置房、学校、安息堂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深入到被征迁群众当中,掌握群众实际需求,做好针对性解决方案。四是事宜明不宜暗。要始终坚持公开透明公正,坚定政策不动摇,执行政策不走样,越到后面,越要一碗水端平,一个标准到底,确保动迁工作经得起群众的监督和时间的考验;要坚决杜绝暗箱操作,时刻保持政府公信力,不允许黑恶势力有生存空间,确保项目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按照计划,白沙片区改造项目一期动迁期限自7月1日起至10月20日结束;提前批时段为7月1日至9月30日,第一时段为10月1日至10月10日,第二时段为10月11日至10月20日。被征收人在提前批时段和第一时段内签约协议并腾空房屋的,按照《实施方案》给予相应奖励,超过第一时段仍未签订协议并腾空房屋的,将不享受奖励、补助和保障措施。

白沙片区提前批进行集中选房顺序号抽取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白沙片区改造项目一期工程白沙安置小区进行首次集中选房顺序号抽取。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丁尚光到现场指导工作。

当日上午,白沙片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坐满了前来抽取选房顺序号的村民。据了解,此次参加抽取的对象为白沙片区改造项目提前批首日签约并腾空房屋的被征收人,共152户,累计选房面积4万多平方米,约占白沙片区改造项目安置房总面积的20%。经过验证报道、点名、抽取抽签顺序号、抽取选房顺序号、登记发证等一系列程序之后,现场符合规定的征迁户都拿到了自己的选房顺序号。

来自白沙一村的刘克辉是福建省农业科学研究院的一名研究员,早在6月上旬便完成签约,是第15动迁小组的第2个签约户、第1个腾空户,涉迁面积238平方米。为了能选上心仪的楼层,他一大早就从福州赶来参加选房顺序号的抽取。经过抽签,他最终的选房号为第76号。他说因为自己年事已高,因此会挑低楼层、方位好的套房。他表示,早签约一方面是希望自己能为后签约的群众起一个带头示范作用,另外按照政策规定,早签约就能够早选房。

同样来自白沙一村的陈晓玲也是早签约早选房的受益者。当天,她幸运地抽到了第1号选房号,乐得笑开了怀。她说,自己跟家里人商量后,想要选择20层以上的楼层,拿下心仪户型。

为了确保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的公平公正,现场还邀请福建省泉州海峡公证处对摇号全程进行公开监督,现场抽取的选房顺序结果将由工作人员进行整理归档,并张贴公示,对外公布。据悉,后续签约并腾空房屋的征迁户将按照签约腾空的时间顺序领取选房顺序号,不再集中抽取选房顺序号。

设立拆迁户子女就学一站式服务岗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获悉,为了更好、更快速地为白沙片区拆迁户子女就学安置提供优质服务,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将于6日在白沙片区拆迁指挥部设立教育文体旅游局党员先锋岗暨“白沙片区拆迁户子女就学一站式服务岗”。

服务岗设立后,从7月6日起至7月底,区教育部门每天安排党员干部、教师在拆迁指挥部值班,服务拆迁户子女就学安置咨询及就学申请办理。学生家长可根据租房位置自主选择提供的学校,填写入学申请表,工作人员现场予以办理就学录用手续,为拆迁户子女就学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悉,2018年秋季,白沙小学将整体拆迁,停止招生。区教育部门服务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大局,靠前设计拆迁户子女就学安置方案,采取导向性分流与自主性分流相结合原则,妥善安排首期的白沙小学284名学生进行合理分流,让拆迁户放心。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之前已提供洛阳中心小学、屿光小学、东园镇后峰小学3所优质学校,由拆迁户理性租房自主选择就近入学。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也提醒拆迁户,要慎选学位紧缺的东园中心小学等区域,如个别拆迁户实际需要,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将全力予以协调解决。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