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台商区开展电梯故障救援演练 提升应急处理能力
2018-07-04 17:30:0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通讯员周林锋 苏仲鸣 倪湄端)为有效增强乘坐电梯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能力,提高小区物业公司和电梯救援单位对电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日前,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在东园镇凤林小区开展住宅小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来自台商区各住宅小区物业负责人及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演练分现场会议和现场观摩点评两阶段进行,在现场会议上,台商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2018年物业服务项目电梯安全管理排查工作的通知》和《福建省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规范》两份文件进行了解读,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泉州分院专家就小区电梯检验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泉州市佳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对电梯日常管理工作做了经验分享。

在现场观摩环节,演练活动以模拟演练电梯发生困人事故为背景。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1号楼1单元电梯困人了,一部正在运行的电梯停运,2名乘客被困在7楼。”消控室工作人员接到电梯里被困人员的报警后,立即启动电梯困人应急预案,联系电梯救援单位到现场排查,同时不断安抚被困业主,务必保持镇定,耐心等待救援。电梯救援单位接警后,立即启动了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指令应急救援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按各自职责到达救援现场,实施救援。经过各方工作人员20分钟的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被困乘客得到成功救援。而在安全地解救出被困人员后,应急救援组在检查、分析的基础上,及时排除了电梯故障,使电梯恢复正常运行。

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科长林峰介绍,乘客在乘坐电梯时如果碰到电梯发生故障,被困轿厢内的情况时,务必保持镇定,使用轿厢内紧急报警装置和报警号码请求救援,然后耐心静待救援人员的到来,切勿自行试图用撬门、爬安全窗等方法离开轿厢,以免发生意外。

电梯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基础设施,电梯的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质量。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文彬表示,作为各住宅小区的服务单位,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充分认识电梯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积极配合特种设备监管部门开展物业服务项目电梯安全管理排查工作,及时消除电梯使用安全事故隐患。要进一步落实住宅小区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降低电梯运行故障率,提高电梯运行稳定性,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