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金屿大桥安置小区有望八月竣工
2018-07-04 16:40:1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安置小区

金屿大桥安置小区有望八月竣工

金屿大桥安置小区一期项目即将竣工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文/图)安置小区的建设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工程和民心工程。近年来,伴随着大开发、大建设的发展格局,台商区把安置小区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在全区同步推进高品质安置小区建设,坚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近日,记者从台商区城建公司获悉,经过两年的建设,金屿大桥安置小区一期项目已经封顶,项目即将竣工。

金屿大桥安置小区位于台商区洛阳镇曾垵村,与目前正在推进的白沙片区项目相隔不远。日前,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整个小区的建筑外观显出几分精致,金黄色的外墙,丰富美观的建筑线条,闽南建筑特色的砖红色斜屋面显得格外亮眼。据金屿大桥安置小区现场管理人员吴建明介绍,金屿大桥安置小区一期项目是从2016年7月份进入基础施工阶段,去年七月份建筑主体全面封顶,进入装饰阶段,目前整个小区建筑外立面基本完成落架,正在进行室内装饰,整个项目预计8月份就全面完工。

据了解,金屿大桥安置小区工程总投资3.41亿元,总用地面积4.3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设内容包括地下整体地下室,地上7栋住宅楼、1栋3层幼儿园及室外的配套工程。虽说是安置房,但台商区对于安置房的设计定位都是精品式楼盘,建筑标准、社区环境都不亚于周边商业小区。以金屿大桥安置小区为例,吴建明说:“金屿大桥安置小区采用斜屋面琉璃瓦,外立面线条构造比较丰富,底层商场裙楼部位采用石材钢挂,配套建设商场、幼儿园和老人活动场地等,让小区的整体档次更加高端。”随着该项目即将竣工,不久之后,被征迁群众的“回迁梦”就将实现。

近年来,台商区以城市定位,加快完善城市配套,全力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并且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精品安置小区,从玉龙花苑到锦新花苑,以及在建的金屿大桥安置小区、玉埕安置小区等5个小区,无论是建筑品质、小区绿化、社区活动设施还是外部交通配套,无不体现着台商区对于广大涉迁群众的承诺:提供高品质居住环境,让大家过上幸福回迁生活。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台商区共有九个安置小区,可提供近7000多套住宅。其中部分群众已经在凤林花苑、锦溪花苑两个安置小区过上了安居生活。今年4月,东园镇玉龙花苑和锦新花苑两个安置小区也相继完成了回迁户选房工作,征迁群众陆续幸福回迁。另外,包含了金屿大桥安置小区在内的5个安置房项目正在加紧推进建设当中,其中,玉埕安置小区主体建设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内外墙装饰,湖东花苑、后港安置小区地下室底板全部完成,其余基础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当中。随着越来越多高品质的安置房陆续建成,台商区征迁群众回迁安居梦将陆续实现。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