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古街道路改造下个月启动
2018-06-28 16:16:3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经过2个多月的前期工作,目前,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古街建筑修缮示范段已完成设计,进入建设招投标阶段。示范段60家房屋租赁签约已全部完成,正陆续进行房屋移交工作。洛阳古街道路改造将于7月中旬启动道路项目建设,整个改造力争10月前完成。

去年,泉州台商投资区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将洛阳古街打造成为“洛阳古桥共生艺术文化特区”。今年4月,台商区确定项目最新方案将围绕“113”工程,推进洛阳古街保护利用。“113”工程即进行一条古街道路改造;一段古街建筑修缮示范;北桥头示范区、巨石群、尼庵巷等三大节点打造。其中洛阳古街道路改造重点任务计划于今年国庆前完成,将把洛阳古街建成集生活居住、商贸服务、旅游观光为一体,具有魅力、活力、丰富历史文化底蕴的人文风情街区。

洛阳古街道路改造将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原则,围绕完善公共服务功能和改造危旧房屋两大重点,提升洛阳古街片区城市功能和居民生活品质。改造范围包括主街、巷道、重要节点,其中主街范围为昭惠庙附近至国道交叉口,巷道包括吴文季故居门口小巷、尼庵巷、菜行街。将按照修旧如旧方式改造古街道路,保护历史街巷、古老建筑和人文风貌,提升老街活力,并完善道路交通体系;由政府负责公共设施改造,提升古街公共服务功能;对居民房屋内院的管网和入户通道进行改造;将节点处的破败残垣改造成古街公用空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