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模拟公交车自燃 应急演练保安全
2018-06-28 15:57:3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演练现场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郭慧杰 文/图)日前,一场“车辆行驶中自燃”的公共安全应急联合抢险演练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举办。

“不好了,着火了!”在演练现场,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发现车后端有大量浓烟,立即呼喊,其余乘客听到后涌向出口。司机发现后,安抚乘客,并将车辆停靠在路边,疏散人群;同时使用电话上报险情,请求支援。司机尝试用灭火器扑灭火势,但效果不明显,在灭火器用完后到路口等候救援车辆。

应急预案启动,几分钟后,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燃气公司人员、消防人员、120急救中心人员先后到场,进行应急抢险工作。司机跟现场指挥员汇报情况,现场指挥员随即安排人员进行处置;燃气公司人员到场后,救援队长在观察险情后安排人员穿戴防冻服上前关闭气瓶阀门;120急救车到场后,被引导至安全区域,开始救助伤者;消防部门到场后,连接相关设备对火势进行控制,并扑灭火情。最终,公交公司救援人员确认现场安全后,安排将车辆拖回维修中心。整个演练过程中,各个环节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

“各个部门如何通力合作应对公共安全事故,进一步保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这次演练的任务和目的。”台商区规划建设与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文彬表示。

此外,为了进一步加强演练效果,消防部队官兵还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普及日常保管知识。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