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聚焦价值实现 打造人才梦想港湾
2018-06-20 17:21:1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人才办获悉,台商区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人才分类评价改革”“人才总量倍增”“深化泉台人才交流合作”等三大专项行动,涵盖人才评价、引进、培养、激励、服务等工作,涉及人才工作的全链条。这是市、区两级着眼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而作出的重要部署。

“人才分类评价改革”专项行动

依据中办、国办《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精神,由各主管部门制定相关行业领域的人才评价奖励机制,合力制定《高层次人才第六、第七层次人才认定标准》、引进中科院泉州装备所人才的“一所一策”、柔性引才和人才创新创业投融资等专项支持政策,探索社会化的职称评审机制,优先推荐台商区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评选“两代表一委员”和劳动模范,引导人才价值取向,营造全区尊才重才的共识。

“人才总量倍增”专项行动

坚持引育并重。一是大力“引”,发挥企业引才主体作用,支持企业组建研发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和产业研究院等创新载体,借助海外台商区籍社团组织、同学会、同乡会,精心策划一批引才引智活动,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二是全力“育”,全面摸排全区各类人才,建立专门的人才数据库,建立涵盖各领域、各行业的区域特色产业人才评价机制,抓好实体产业、技能、社会事业和特色文化等人才队伍的选拔培养、教育培训。力争通过5年努力,全区人才资源总量翻一番。

“深化泉台人才交流合作”专项行动

修订完善《引进台湾人才暂行办法》。主动对接国台办发布的“惠台31条”和省对台人才政策,对去年出台的《引进台湾人才暂行办法》进行进一步完善。在德润产业园创建“台资企业党建+台湾人才”综合体,将德润产业园打造成省级台湾医疗人才集聚高地。借助区农业科技园区“农业部台湾农业技术交流中心”和“谢华安院士工作站”两块国字招牌,吸引台湾农业技术人才到园区创新创业。联合有关部门举办台湾人才精英活动周,策划一批“台湾人才+团队+项目+资金”对接活动,做到“引进一个项目、带来一批人才、形成一个产业”,努力打造台湾人才工作品牌,使台商区对台人才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泉州市高层次人才第六、第七层次人才认定标准

围绕全区五大重点产业、五大新兴产业、雕艺和医疗等领域人才制定具有台商区特色的认定标准,同时也将台湾人才纳入其中,提升认定标准和台商区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以人才促进产业发展。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