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多元育人 助学子全面发展
2018-06-20 15:41:1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多元育人 助学子全面发展

台商区充分利用地域文化资源开设特色校本课程。图为洛阳中心幼儿园的孩子正在学习制作影雕。

党的十九大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求教育工作者要“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近年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学校教育以深化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为抓手,聚焦“学生内涵提升”,构建起多元的育人模式,留得住老师,教得好学生,让一批又一批的学子在台商区的校园内汲取养分,收获阳光。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文/图

组织社团 培养兴趣助力课堂教学

好的校园社团文化是学校一张亮眼的明信片。近日,记者来到台商区张坂中学时,校合唱团的学生正进行例行排练。平常他们学习累了,总能在社团活动中得到放松,在音乐的陪伴中,他们也收获了友谊,培养了兴趣爱好。学生骆佳佳就是其中的一员。“我是今年3月份加入合唱团的,合唱团让我收获了友谊和团结,使我更加有上进心,关键是我很快乐。”她告诉记者,和一群爱好相同的同学一起谈论音乐,令她收获颇多。

合唱团只是张坂中学众多社团的其中一个,记者了解到,目前张坂中学共有包括篮球社、象棋社、绘画社和武术社等共12个学生社团。“通过几年来的实践,我们发现开展社团活动不仅没有对教学造成影响,反而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一些学习不好的学生以前课后可能会去玩游戏玩电脑,现在我们以这些活动为载体,让他们将一些能量释放出来,回到教室里他们就会回到专心听课的状态。”张坂中学校长庄实辉表示,开展社团兴趣活动和教学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在课堂内外给学生起到互相促进的作用,提升学生的自豪感和成就感。

除了学生社团,近年来台商区张坂中学深挖地域文化资源,开启思路创新,倾力打造特色美育校园,让学生在校园生活中更具满足感。据了解,以美育定为办学基调,张坂中学将计划在三至五年内,充分挖掘地域文化资源,经常性地把艺术家们请进课堂,把艺术作品送进校园,倾力打造成美育特色校,让学生足不出校,品味艺术。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