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650多名学生参加高考
2018-06-13 17:59:1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吴志勇)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结束。今年是2000年出生的“千禧宝宝”参加高考的第一年,泉州台商投资区的650多名考生奔赴考场,完成检验,等待收获。如今,高考已是一种全民情结,有的人感慨时光如梭,失了年华;有的人乐于分享,感念寒窗十年,造就自我;有的人失意犹在,耿耿于怀;也有的人淡然一笑,视之为人生的一场小考验……活跃在台商区各行各业的人们,对此也有属于自己的高考记忆。

“我是2007年参加的高考。记得我考试时肚子疼要去上卫生间,在征得监考老师同意后,跑出去,因为不熟悉考场,差一点跑到警戒区外,幸好监考老师及时把我拉住,不然我高考成绩就被取消了。”台商区交警大队的民警张恩梭如今已参加工作多年,“每一年高考,我们交警都会在通往考场周边的主要道路以及主要路口布置警力,让考生顺利迎考。”

张坂中学的老师曾油明于1999年参加高考。“考之前很紧张,考完之后就变得很轻松,抬眼看天空,也觉得跟昨天的不一样了。”曾油明说,对大多数人而言,回想自己的高考,可能多少都会有遗憾,这对他也是如此,“其实当时我可以考更高分一点的。”

何建新是台商区成功医院的一名医生,他告诉记者,出生农村的他当时背负极大的压力,对于1988年高考的他来说,高考是人生一个非常大的命运转折点。“我记得考前总是睡不好,高考时精神没办法集中,本应做正确的给做错了,很是遗憾。”他说,对于现在的孩子,高考已不是人生唯一的转折点,面对大考,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把握心态。

曾淑萍是台商区政府机关的一名工作人员,对她来说,高考辛苦的不仅是学生,也是老师和家长。“我当时并不是很紧张,想着一考完就可以回家休息了。我觉得家长、班主任其实比我们考生更紧张,把我们照顾得无微不至,现在想起来挺感动的。”她说。

高考已经结束,但是考试季并未结束。除了等待成绩填报志愿,接下来台商区还有1385名初三学生将参加中考,为他们的理想继续奋斗前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