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首个专家工作站成立 打造产学研人才平台
2018-06-07 18:03:4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高文晨)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首个专家工作站在福建集盛鸽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进一步打造一批“产学研”人才平台。

集盛鸽业公司位于台商区农业科技园区内,是全省首家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认定的无公害肉鸽、鸽蛋生产基地,全省首家采用全自动化肉鸽养殖体系。据悉,专家工作站成立后,将采用“产、学、研”合作的方式,聘请福建农林大学农产品产后技术研究所所长林河通教授及专家团队,研发鸽子产后屠宰保鲜、冷冻、加工、物流全产业链安全控制技术。

林河通介绍,专家工作站由集盛鸽业提供基地,高校将提供专家队伍,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解决,对新产品开发、新技术研发及其示范进行推广和运用,以及对国外新技术进行引进和推广。

据悉,林河通教授及其专家团队共50多人,大多为农产品研发及食品营养加工领域的专家,目前团队有多位专家在美国、加拿大、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食品研究所工作,拥有国内外顶尖的农产品产后技术研发能力。专家工作站的成立搭建起高校与产业的对接合作平台,助推企业的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

集盛鸽业公司入驻的台商区农业科技园区是以园艺产业为主,特禽养殖为辅的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2017年1月,园区被批准确认为全市首批“人才工作直接联系点”,形成了以“园区+人才+项目”为主的工作模式。目前入驻企业20多家,其中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龙头企业各1家,拥有泉州市高层次人才11人、台湾农业科技人才13人,硕士以上学历9人,拥有市级以上产学研平台8个,柔性引进各类农村实用技术人才近百人,为园区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