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首个智慧垃圾分类项目启动
2018-06-07 17:54:2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台商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首个智慧垃圾分类项目启动

工作人员指导小区居民使用可回收垃圾处理系统

核心提示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首个智慧垃圾分类项目在东园镇鸿盛名邸小区试点启动运行,涉及业主900余户。

建区以来,台商区围绕“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建设目标,每年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健全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环境卫生面貌大为改观,宜居宜业新城逐步形成。为进一步提升全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成效,今年开始,台商区将由点及面,逐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四大环节”工作,着力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陈春萍 文/图

垃圾分类设备 入驻居民小区

记者在鸿盛名邸小区内看到,红色、绿色、蓝色和黄色四色垃圾桶已经投放,将分别用来收集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

让居民倍感新鲜的是同时投放的两套智能分类可回收设备,以及一台积分兑换和垃圾袋发放一体机。据悉,每户家庭只需凭发放到自家的智能垃圾分类卡到机器上刷一下,即可分类投放纸张、塑料、金属、玻璃等可回收物品并获得积分。累计到一定积分后,居民还可以兑换相应礼品。

“不过,如果居民投放垃圾错误,系统就会根据垃圾投放的重量和时间点,识别出是哪户居民,并安排在小区驻点的督导员上门进行宣讲。”台商区垃圾分类项目的运营商区域项经理介绍道。原来,借助垃圾分类云平台,系统能对垃圾分类的整个过程进行监管和分析,从而追溯住户是否准确分类。据了解,除了督导员,运营商还配备一名指导员指导居民如何使用智能分类可回收设备。

投放到可回收设备中的垃圾又去向何处呢?项经理表示,运营商将根据垃圾量,不定时分类集中收集,运到再生资源回收系统处理。针对其他垃圾,台商区也将配备分类转运车辆,避免垃圾分类投放后重新混合收运。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