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百崎湖生态连绵带 预计年底全面开工
2018-06-07 17:43:3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记者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江辉 陈燕梅)今年,泉州市在全国率先提出“生态连绵带”城市规划建设设想并推动实施,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生态连绵带” 作为示范段项目,目前已完成工程测量放样工作,计划年底之前全面开工建设。

“百崎湖生态连绵带”项目作为泉州生态连绵带发展构想的先行实践区,在现状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利用、海绵城市理念及技术应用、原乡文化与休闲项目融合、生态环境与城市功能有机融合等方面都有着重要的示范作用。项目功能定位为城市公园与田园风光相结合,实施范围为东至南北大道、凤经一路,南至东西大道,西至湖山路、沙经六路、康怡街,北至洛阳大道(国道324),总用地面积约381公顷。功能分区包含了一廊、四区、九园。

根据设计方案,“百崎湖生态连绵带”集生态性、地域性、可达性、亲民性、经济性于一体,致力打造成全国生态连绵带的首创示范区。其中,生态性主要表现为立足生态安全格局的低影响开发模式,利用现有鱼塘、林地等生态资源,通过雨水综合管理设计;设置流域分级净化;构建林带、草带、湿地植物三道生态放线等手法实现河道自然生态修复。地域性主要表现为尊重原生态场地肌理,以园林手法再现原乡景观,体现原乡文化。可达性表现为对外增加与城市交通体系的互动联系,增加交通配套设施;对内合理规划园区流线,控制车行交通对场地的影响,采用乡村道路和绿色材料,建立完善的慢行系统和服务配套设施,形成完整的内外交通服务体系。亲民性表现为植入城市功能、策划相关旅游项目和活动,游人可参与体验农耕、采摘等活动项目,成为兼具乡愁与活力的生态体验乐园。经济性表现为将公园开发与城市开发相结合,以公园的建设带动周边业态发展,提升周边土地价值。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