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全力护航高考学子
2018-06-07 17:40:1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图为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高考考点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检查

本报讯 (记者郭慧杰 通讯员陈银江 苏桦蓉 文/图)高考在即,为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拳出击,启动高考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排查学校考点及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隐患,预防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确保高考期间考生饮食安全。

据了解,台商区从5月份就着力部署对全区中小学开展校园周边专项整治行动,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基层监管力量严查学校周边饭店、超市、食杂店、小餐饮店持证亮照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厨具清洗消毒、原材料使用等情况,整治“五毛食品”经营行为,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被检对象予以整改。在高考期间,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定期开展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督查检查,做到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检查全覆盖,确保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惠南中学和惠安五中的学校食堂承担着高考期间考生的主要食品供餐任务,对此,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两家食堂开展全程跟踪监督,对两家食堂菜单拟定、食材采购、厨具清洗消毒、食材加工制作、饭菜供应等各个环节,逐一严密防控,特别是加大对考点食堂食品原材料的快检力度,做到每日每餐必查,逐一审查食谱,确保食材安全可控。同时,在高考前夕,还对两家学校食堂及周边经营户开展监督抽查,抽查的产品类别涵盖了大米、面粉、食用油、肉制品、调味品、禽蛋、糕点、饮料等八大类重点食品。而在高考期间,台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在每个考点派驻2名监督员进行驻点监督,对食品安全的每个环节进行全程监督。

记者了解到,在高考期间,台商区还将通过发布微信提示信息、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广大考生及家长发布食品安全监管动态信息和消费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在考试期间注意食品安全,引导考生安全健康消费。另外,台商区还制定了《各级各类招生考试一般食物中毒事故调查处理应急预案》,通过安排部署,提高监管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严格落实24小时投诉举报受理制度,保障12331投诉举报电话畅通,确保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能够得到及时处理。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