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2018-06-05 16:54:2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州台商投资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紧盯“三个目标” 实施“三大行动”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郭熙婵)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深入四个乡镇开展移风易俗工作调研,进一步将移风易俗工作引向深入。据悉,围绕移风易俗工作,台商区不仅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倡议书,还专门制定工作方案,今年将紧盯“三个目标”,实施“三大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明环境。

今年,台商区将实施丧事大操大办整治行动、喜事铺张浪费抵制行动和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三大行动”,破除陈规陋习。其中,丧事大操大办整治行动中,针对办丧时间长、阵头乐队花圈数量多、哀乐扰民、聚众赌博等现象,将在全区30%的试点村推行“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废除丧事“歌舞会”“答谢宴”“头七宴”,杜绝“吃死人”现象。在喜事铺张浪费抵制行动中,针对喜宴攀比现象,严格执行党员、公职人员婚事单方设宴不超过15桌、双方设宴不超过25桌的规定。此外,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中,台商区将在区机关大院和鸿盛名邸小区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同时加快推进公园、停车场、公厕等城乡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厕所革命”,促进群众养成现代文明的生活理念。

台商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涉及全社会的系统工程,必须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今年,台商区将紧盯“三个目标”,力争“一约四会”组建率达100%、《移风易俗进万家承诺书》签约率达100%、移风易俗工作测评满意率达90%以上,为台商区打造“产业发展高地、城市建设典范、体制创新样板、幸福宜居新城”提供坚强保障。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