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中学、小学、幼儿园招生意见出炉
2018-05-31 17:43:5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惠南中学新貌

核心提示

新的一学年即将到来。近日,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获悉,2018年秋季台商区高中、初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招生工作意见已陆续出台,对招生对象、报名时间、招生办法等作了明确规定。家长们请注意相关规定和变化。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文/图

幼儿园、小学 外来子弟就学须持“两证”

按照“划片招生,就近入园”以及“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今年秋季台商区公办幼儿园将招收年满3周岁(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幼儿入园,民办幼儿园、小学附设幼儿园原则上以行政村为片区,优先招收周边适龄幼儿入园,最大招生半径不超过3公里;小学将招收6周岁(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适龄儿童,严禁招收不足龄儿童入学。片区招生对象户口落户的截止时间为2017年3月31日。

适龄儿童报名时应携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并填写《泉州台商投资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表》或者《泉州台商投资区2018年幼儿园入园申请表》。需要注意的是,片区内适龄入学儿童须符合“两一致”,即房产、户籍同属片区并实际入住,实际入住指交房、装修并配备生活设施、有正常的水电消费清单,接受入户调查属实。入学对象与祖父(母)(含外祖父、外祖母,下同)同户且落户片区的,视为片区户口。

同时,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到暂住地所在的服务区小学、幼儿园报名申请就读,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须持有“两证”,即要提供父母一方实际在台商区内居住半年以上的居住证(办理时间截止到2018年3月1日)、务工证(在台商区与企业签订的工作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或合法有效的个体工商营业执照且目前仍在该区务工、经商)(办理时间截止到2018年6月1日)。如果居住时间未满一年的不得在镇区小学、幼儿园就读,其他完小、幼儿园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放宽要求。

此外,对学校服务片区外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符合政策照顾入学对象、拆迁户、买房且实际入住、港澳台籍学生等人员,须携带相关证明材料。

初中 全区11所中学招收52个班级

2018年小学毕业生升初中,仍然采取“划片招生、多校对口、免试就近入学”的办法,招收服务片区内的小学毕业生及部分户籍在服务片区村的回原籍学生。台商区将严格按照招生顺序依次接受学生入学申请,若无空余学位,不得接受报名申请。全区11所学校(含民办)共计划招收52个班级。

具体的报名方法是,具有招生片区小学正式学籍的小学毕业生持小学毕业证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或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等材料到服务片区中学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3日。关于本区内回户口所在地(跨乡镇)招生片区初中校就读的学生,要携带户口本、小学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于7月4日至5日到户口所在地招生片区初中校办理入学手续。

此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到台商区就读初中校,按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应携带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小学毕业生登记表、个人电子学籍信息表、居住证、务工证(劳动合同或营业执照)等证件,持《2018年区外小学毕业生申请到泉州台商投资区初中校就读申请表》先经小学毕业校所在地教育局盖章同意,再由现招生学校及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审核同意后,到现招生学校办理入学手续。7月8日—10日,接受符合对象登记入学申请。

同时,对学校服务片区外符合条件的适龄学生,符合政策照顾入学对象、拆迁户、买房且实际入住、港澳台籍学生等人员,同样须携带相关证明材料。

高中 市区3所一级达标校招生51人

今年中心市区的泉州一中、泉州五中、泉州七中3所省一级达标高中继续面向台商区定向招生51人。其中泉州一中学府校区12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11人,泉州五中15人,泉州七中13人。填报以上3所省一级达标高中定向招生志愿的对象为在学籍所在学校实际就读连续2年以上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今年辖区的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惠南中学面向本区招生600人,共12个班。惠安五中视同二级达标高中招生,面向本区招生500人,共10个班。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