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企业可申请本年度稳岗补贴 申请时间:6月至9月
2018-05-31 17:28:55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王建)记者日前从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了解到,6月起至9月,2018年企业稳岗补贴申请开展。

稳岗补贴是为了稳定企业岗位职工,减少裁员或不裁员而对企业发放补助性补贴,其可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

据悉,企业申请稳岗补贴需满足以下条件: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净裁员率(指年初参保职工人数减去年末参保职工人数占企业年初参保职工人数的比重)低于统筹地区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1.28%;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同一企业在实施产业政策调整期间,既符合享受稳岗补贴政策,又符合享受在岗、转岗技能提升培训补贴的,可选择其中一项政策执行,不得重复享受。台商区对符合上述政策范围和基本条件的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

台商区社会保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王建介绍。每年的6—9月,符合政策范围和基本条件的企业可到企业失业保险缴费所属的社保经办机构提出企业稳岗补贴申请。经核定相关资格后,社保中心将根据政策进行网上公示,并于公示期后对企业发放当年的稳岗补贴。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