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颐和医院教研楼封顶
2018-05-31 16:12:3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泉州颐和医院教研楼封顶

为全国首家两岸合作医学模拟教育中心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 通讯员邱俊杰 刘宗望)昨日下午,全国首家两岸合作医学模拟教育中心暨泉州颐和医院教研楼封顶,这也是今年3月国家发布31项惠台政策后,首个在福建落地的两岸医疗人才共创平台项目。为强化两岸医学教育发展,昨日还举行了两岸合作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学术交流会,邀请台湾多位医疗专家参加医学学术交流。

市副厅长级领导干部陈荣洲,华侨大学校长徐西鹏,区领导吴汉宗、杨昌文参观相关活动。

泉州颐和医院院长唐高骏介绍,颐和医院与华侨大学于去年正式建立院校合作关系。为深化医学教育及培育,同时推动国际性医疗学术交流,颐和医院先行启动医学模拟教育中心暨教研楼的建设,经过不到一年的筹备,全国首个达到国际医学模拟教育学会认证标准的医学模拟教育中心正式落成。颐和医院将于2019年完成院区整体建设,并于2020年正式投入使用。

落成后,颐和医院教研楼将导入台湾医学教育优势,创办首家两岸合作医学模拟教育中心。中心规划2268平方米教学空间,设置约26间临床医学模拟训练教室,单日可容纳64名考生进行“客观结构化临床技能考试”。医学模拟教育中心将与华侨大学等高校及医疗机构密切合作,应学生、医护人员不同学习阶段的需求,透过实证与剧情引导式设计,引入仿真电子假人、局部人体模型、器官、影视教材及计算机拟真案例,辅助学习者进入临床实境的氛围,培养技能操作,同时兼具评估与决策技能、团队资源管理、危机处理、医学伦理、沟通技巧、团体合作等训练,培养敏捷、正确的临床思维,以达到高质量的医疗照顾。初步预估中心年度受训观摩可突破1万人次。

此外,医院还规划了智慧病房、智慧电梯、手术室、ICU、智慧中控中心等展示与研发基地。其中智慧医疗电梯的创新研发是世界首例,内建监测屏幕,同步显示急重症患者的生命征象,并配备呼吸器、电击器,若运送过程中病情变化,可即刻抢救,争取黄金救治时间及确保病患安全。智慧病房可随时感知病患身体状况,当病况改变时,智慧病房可实时转换为ICU。未来医院还将开展国际转诊中心及精准医疗中心,无缝对接国内外医疗机构。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