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重拳出击 零容忍治理“两违”
2018-05-23 16:13:01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强力拆违

为深化开展“两违”(违法建设、违法用地)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构建良好的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5月15日,台商区集结发力,组织洛阳、东园、张坂、百崎四个片区指挥部举行集中统一拆违行动,依法强制拆除2017年1月1日以后新增“两违”和屡禁不止、影响恶劣的违法建设,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蔓延势头,在全区营造“不能违、不想违、不敢违”的治违高压态势。当日,四个乡镇共拆除违法建设20宗,违法建设面积3630平方米。区领导杨昌文、丁尚光、赖丽水分别到拆违现场督导工作。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吴娜娜 文/图

洛阳镇 全力遏制 “两违”蔓延势头

根据《泉州台商投资区集中统一拆违行动方案》安排,15日上午,洛阳镇联合区直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制止“两违”统一行动。在洛阳镇后埔村牧恩农场内,两台挖掘机同步运行,经过一次次来回作业,矗立在农场内,面积近1000平方米的12处“两违”基础建筑陆续倒塌。

今年以来,洛阳镇进一步加大“两违”整治力度,严格落实2017年1月1日之后的“两违”一律不予补偿的政策。据悉,洛阳镇建立“查违不过日,处置不隔天,拆违不过周”的快速查处机制,对新增违建“零容忍”,做到日常管控拆除天天有,大型拆除每周有,有力地震慑了“两违”行为。拆违行动当天上午,洛阳镇共拆除“两违”建筑12宗,共拆除违建面积1020平方米。

洛阳镇镇长骆文坚介绍说:他们每周都有组织行动,特别是白沙片区群众抢建现象严重,每周都有五六场拆违行动。下阶段,洛阳镇将以25个行政村为单位,全面清理2017年1月1日以后抢建的“两违”建筑,全力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蔓延势头。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