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落实河湖长制 守护绿水青山
2018-05-17 16:59:3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全市河长制工作视频会,并召开全区2018年河长制工作视频会,部署下阶段河湖长制工作。

区管委会主任、总河长刘志平,区管委会副主任、副总河长丁尚光出席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区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流域河长、村主干,区、镇河长办,河道专管员等130多人参加会议。

刘志平指出,过去一年,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台商区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生态环境目标责任制考评获得优秀,河长制2017年度考核名列全市第六。但是相较其他地区,台商区河湖长制工作还有差距、创新还有问题、工作不够落实、重点不够突出。

针对下阶段区河湖长制工作,刘志平主任要求,一是责任要高高举过头顶。河湖长制就是责任制,各级河湖长、责任人、责任单位要重视河湖长制的落实,按照“谁的地盘谁做主、谁的地域谁负责、属地责任不容推诿”要求,抓好本辖区内河湖长制工作。二是工作要时时了然于心。要抓住源头治理,统筹推进水岸同治,不仅要关注河湖的水质,更要关注河湖所属流域污染源的整治和管理问题。要抓住重点治理。各乡镇要继续做好清淤清障工作,同时把河道采砂治理也包括进来;把河岸拆违纳入全区两违拆迁专项整治行动,集中力量,保证拆除到位;对于河道范围内养鸭和网箱养鱼现象要坚决清除,对于禁养区内养猪场要加强巡查,全面拆除遗留建筑;重点要做好垃圾清理和转运工作,同时发挥网格员作用,跟踪保洁是否做到位;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收集处理工程PPP项目,严格管控工业入河排污口达标排放,对于偷排暗排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高度重视小石材和矿山盗采、严格落实、管控到位,避免死灰复燃。三是督导问责要紧紧抓在手中。要将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各级绩效考核和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对于考核不达标的坚决问责,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

刘志平主任强调,各级河湖长、责任人、责任单位要更明确自己的职责、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工作措施,认真对照工作职责要求梳理问题,排查分析症结原因,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促进台商区河湖长制工作水平实现新的提升。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