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6月起申请法律援助、办理公证业务无需出台商区
2018-05-17 16:56:37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互联网+助推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6月份起,申请法律援助、办理公证业务无需出台商区

台商区开通“台商区掌上12348”,为群众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核心提示

6月份,泉州台商投资区群众要申请法律援助、要办理公证业务,可以直接在台商区办理了。这是记者日前从台商区综治办了解到的消息。据悉,近年来,台商区积极创建“平安台商”“法治台商”,特别是运用“互联网+”,助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林国扬 林静瑜 文/图

法律援助无需跨区申请

近年来,台商区深入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4个乡镇与福建泉中律师事务所、惠南法律服务所签订法律顾问协议,聘请执业律师、法律工作者担任各行政村的法律顾问,实现了全区“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100%全覆盖。

同时,台商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加大法律援助法制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今年以来,台商区陆续开展“法治宣传百千万活动”,计划将开展88场宣传活动,以让更多困难群众懂得通过法律援助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但是,由于没有自己的法律援助中心,之前,台商区内的法律援助诉讼案件由惠安县法律援助中心代为审批和指派办理。“随着台商区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群众对法律援助的需求日益增长。为方便群众,打通法律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台商区拟从惠安县移交法律援助业务。”台商区综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倪振珑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关法律援助的相关事项正在抓紧办理。6月份,法律援助业务将入驻区行政服务中心,届时每天将有一位律师值班,受理群众申请。

此外,随着台商区大开发大建设的深入推进,辖区内市场经营主体、社会组织、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及其从业人员日益增多,公证业务需求量急剧上升。但由于目前台商区未设立公证机构,群众在办理公证业务时需前往泉州市区办理。为切实解决台商区群众“办公证难”的问题,发挥公证在预防纠纷、减少诉讼、证明监督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台商区综治工作办公室积极推进,6月份,公证业务也将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窗口,服务有需要的群众。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