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19家企业亮相广交会 开拓多元化市场
2018-05-17 16:32:0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创新促转型 开拓多元化外贸市场

台商区19家企业亮相广交会

杰丰礼品董事长苏玉彬介绍参加本次广交会的工艺新品

5月5日,第12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正式闭幕。台商区共有19家企业参加广交会,其中,一期有2家企业,二期有6家企业,三期有11家企业。参展企业涉及通用机械、家电、工艺礼品、箱包、鞋服、医疗保健及医疗器械、家居装饰、食品、餐厨用具等行业。

采购商和出口成交额

迎来第5次“双增长”

作为中国外贸第一促进平台,广交会是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对很多企业来说,常常是“一位难求”。据悉,本届广交会展览规模保持稳定。展会继续分三期举办,第一期举办时间为4月15日至19日,主要展出电子及家电、照明、车辆及配件、机械、五金工具、建材、化工、能源类产品。第二期举办时间为4月23日至27日,主要展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产品。第三期举办时间为5月1日至5日,主要展出纺织服装、鞋、办公箱包及休闲用品、医药及医疗保健、食品类产品。

在为期21天的展览中,官方数据统计,共有203346名采购商到会,累计出口成交1891.97亿元人民币(折合300.8亿美元),同比上届春交会(2017年第121届广交会)分别增长5.3%和3.1%。这两项增速分别达到5年来和4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也意味着自第119届实现“止跌”后,广交会采购商和出口成交额迎来第5次“双增长”。

近年来,面对全球贸易市场的严峻形势,不少出口企业积极探寻新的生存法则和转型策略,以期在当下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获得出口新优势。从本届广交会可看出,许多参展企业从供给侧发力,推动企业的创新驱动,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品牌、高技术含量和低碳环保产品显著增多,产品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稳步提高。对此,前往参展的台商区企业家也有深刻感受。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