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劳模”张国文:用辛劳换群众幸福
2018-05-09 16:09:0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张国文在查验车辆

核心提示

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台商投资区大队车驾管中队中队长张国文日前荣获2018年福建省劳动模范称号。从福州表彰大会载誉归来后,他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因为,台商区近日被福建省行政审改办列为审批服务“一窗办”试点,试点领域涉及他所负责的车驾管业务,他正忙着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做好升级对接业务。

记者了解到,自2002年履职公安交管工作以来,张国文是警队中的多面手,曾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被授予福建省、泉州市五一劳动奖章,泉州青年五四奖章,以及福建省金牌工人、台商区“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张恩梭 文/图

爱岗敬业 成为行家里手

2011年4月,张国文被委以重任,从泉港调任台商区筹建车管所。但当时他并没有系统接触过车驾管业务,面对业务知识空白、无兵无卒等困境,他坚信“越难啃的骨头越有劲”。

接下来的几个月,加班加点对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他四处学习,记录了满满10多本笔记的车驾管业务知识。车驾管业务开办后,为了让同事更快更扎实地掌握业务,他不仅手把手传授,还在繁重的交通管理工作之余扎堆书中,钻研理论政策,学习业务法规,独立搜集整理了80万字的《机动车业务法律法规汇编》和《车驾管业务文件汇编》,统一业务办理标准,让同事在业务办理中更加得心应手。据悉,台商区车管所正式运作5年来,先后4次车管业务综合考评位居全市第一,车管所的投诉率和业务差错率均为零。

张国文被同事称为“交管通”“交警学霸”,因为他有着优异的业务成绩。早在2006年的全市交警系统三基知识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知识竞赛中,他联合同事勇夺桂冠。2014年,他成为全国首批通过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的民警。2015年,他先后参加泉州市和福建省公安交警岗位业务技能示范性竞赛,均以比第二名高出10多分的成绩夺魁,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业务比武标兵。工作15年来,他纠正了近5万起交通违法行为、办理近6万笔车驾管业务,没有发生过1起复议案件。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