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华光学院青年志愿护河队开展“巡河护河”活动
2018-05-09 15:52:5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穿起“红马褂” 当好“河小禹”

清理河岸垃圾

做好巡河登记

最近,如果在美丽的洛阳江、黄塘溪、下曾溪岸边漫步时,经常可以看到一道红色的别样“风景”,那就是华光学院“河小禹”青年志愿护河队。据了解,“五一”小长假刚结束,华光学院的“河小禹”们就开始了每月例行的“巡河护河”活动。他们五六个人一队,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头戴红色帽子,骑着车,拿着垃圾袋,穿梭在河道周边,时而驻足拍照,时而清理河岸垃圾,以实际行动,呼吁更多人参与到河湖保护行动中,为保护河湖贡献青春力量。

5月2日下午,记者跟随华光学院其中的一支 “河小禹”护河队来到洛阳江巡查。在整个巡河过程中,“河小禹”们沿河认真查看,在沿途清扫河边垃圾的同时,对于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拍照留存,并填写进巡查日志,第一时间将巡查发现的问题向区河长办进行反馈。而区河长办将根据“河小禹”的反馈信息,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促进河流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据悉,“河小禹”志愿护河活动是今年台商区推进河湖长制全民化参与的新举措。今年3月1日,台商区印发《关于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禹’”暨“巾帼护河 共建生态家园”活动的通知》,要求组建青年志愿者护河队伍,并定期开展常态化巡河护河活动。3月22日“世界水日”当天,台商区举行了“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禹’”暨“巾帼护河 共建生态家园”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为“河小禹”和巾帼护河队授旗,标志着志愿者助力台商区河长制工作和保护母亲河专项行动的开始。

作为志愿者助力台商区河长制工作的先行军,华光学院组建了一支由33名在校大学生组成的“河小禹”青年志愿护河队。并于4月中旬出台《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河小禹”志愿服务工作制度》,规范和促进治河护河志愿者服务活动。每月,华光学院都会组织“河小禹”护河队对洛阳镇的洛阳江、黄塘溪、下曾溪等主要河流开展3—4次的巡查活动,做好巡查记录,并及时将巡查的情况反馈给区河长办,为实现“水清、河畅、岸绿、生态”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仇梅婷 文/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