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今年完成林分改造任务2715亩
2018-04-04 15:53:5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防治松材线虫病 清理松枯死木

今年完成林分改造任务2715亩

防治人员筏掉得病的松树

本报讯 (记者黄雅珊 通讯员刘志宏 文/图)上月底,泉州台商投资区完成了去年秋季普查发现的1484株松枯死木的清理工作。这是台商区防控松材线虫病工作的举措之一,至今年9月底,还将全面完成2715亩林分改造任务。

日前,记者在林区看到,除治人员对枯死木进行了就地除害处理,其中,筏掉的树干做熏蒸处理,对于树桩,不仅要熏蒸还做好覆土工作。

据介绍,松材线虫病又称松树萎蔫病,是松树的一种毁灭性流行病,表现为针叶陆续变为黄褐色乃至红褐色,萎蔫,最后整株枯死。它的致病力很强,传播速度非常快,治理难度非常大,不仅给国民经济造成巨大损失,也破坏了自然景观及生态环境,对松林资源构成严重威胁。

2015年开始,台商区通过公开招投标的方式,选用专业除治公司进行综合防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由于松材线虫病的特殊性,无法短期内拔除,根据去年秋季普查情况来看,全区4个乡镇仍有松枯死木,共计1484株。台商区也在2017年被确定为松材线虫病疫区。

据悉,除了请专业防治队伍做好松枯死木清理、挂设诱捕器等综合防治措施,防止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台商区还加快推进林分改造,今年将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2715亩的林分改造任务。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