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白沙片区26个动迁工作组开展入户摸底工作
2018-03-28 14:40:1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用心倾听群众声音 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26个动迁工作组开展入户摸底工作

核心提示

27日上午,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白沙片区动迁协调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树立信心,推动白沙片区动迁工作顺利进行。区领导刘志平、丁尚光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从3月15日开始,台商区洛阳镇白沙片区改造项目正式拉开序幕,截至27日,已完成土地测量183宗。作为泉州市海丝新城六大改造项目之一,白沙片区未来将打造成为环洛阳江城市建设典范。即日起,本报推出《海丝新城 筑梦白沙》系列报道,与您共同见证城市变迁、白沙变化。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陈桂生

走村入户开展调查摸底

3月16日,白沙片区征迁工作26个动迁工作组全部正式投入到项目动迁工作当中。连日来,各征迁工作组人员迅速进入角色,走村入户,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和前期入户测量工作,倾听群众的声音。

记者在白沙一村村委会看到,各征迁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早早集结在这里,简短碰头后分头走访。第四征迁工作组也开始了每天必做的走访入户工作。他们来到“结对”的征迁群众刘以木家,先对老人家的家庭、房屋情况做个摸底。

在工作人员政策宣传动员下,刘以木积极性很高,很快就敲定了房屋测量时间。老人家告诉记者,对于这次拆迁他全力支持,希望征迁中能多给点帮助,打消他们老人的过渡安身顾虑。

随后,工作组人员还来到年近八旬的刘元寿老伯家里,进行房屋测量。刘元寿说,征迁是造福子孙的事情,带着这个朴素念头,他很乐意以实际行动支持征迁。“现在村庄路窄,等到以后大建设路就宽了,汽车都能开进来,希望我和老伴能盼到这一天。”他笑着说。

正值周末,特意从福州赶回来的省农科院院士刘克辉,对白沙片区的改造表示举双手赞成,他和家人热情欢迎工作组的到来。而与此同时,在白沙一村村民刘王目家中,第十五拆迁工作组工作人员正在了解他的家庭生活情况。刘王目的房子共占地153.7平方米,有3层楼,早在年前就已进行了房屋测量,由于其妻子3年前务工摔伤,目前瘫痪且双目失明,拆迁安置问题成为刘王木最担心的问题。

据了解,白沙片区一期征迁范围包括白沙一村行政村,以及涉及321亩安置地块的白沙二村东前自然村。

汇总问题解决群众诉求

这些天,由12个区直部门、4个乡镇抽调组成的26个动迁小组进村入户,全面开展调查摸底、思想发动、测量等前置环节工作。在这当中,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声音,尤为关键。

第十五拆迁工作组组长林炳金告诉记者,第十五拆迁工作组的征迁任务数是27户,涉及31宗房屋,目前主要是开展入户摸底和测量工作。“入户时间主要是中午、晚上和周末,选择村民集中在家的时间,初步阶段先对村民的房屋外观、家庭情况等做一个大致的摸底,把情况梳理下。”林炳金说。

第四征迁工作组工作人员吴银泷介绍:“目前先初步了解下群众对拆迁的需求,因为群众需求类型很多,主要还是先摸底。有些群众对拆迁工作配合度和积极性很高,主动提出来先测量,测量完我们就可以很快做方案给他们。”

记者了解到,接下来,各征迀工作组将提高进村入户密度,梳理汇总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为推进征迁工作提供更加全面具体的数据支持,从而更好地维护广大被征迁户的利益。

据了解,目前白沙片区动迁工作处于前期入户调查摸底阶段,即做好政策宣传、片区规划建设宣传的同时,主要完成被征迁对象的土地房屋测量,形成内业材料。摸清被征收人本人及家庭成员情况、工作职业及主要社会关系;调查被征收房屋产权情况、房屋现状;进村入户了解被征收人对征迁的建议、意见和诉求,汇总问题、热点并提出解决措施。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