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舒华首个国家级实验室落户泉州台商投资区
2018-03-22 14:52:26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核心提示

日前,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重点办获悉,位于惠南工业园区的舒华二期项目建设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6月份竣工。该项目主要生产电动跑步机,计划投资建设电动跑步机自动化生产流水线3条,并成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本报记者 杨婷婷 陈桂生

4栋大楼完成主体封顶

在舒华二期建设工程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4栋大楼已基本完成主体封顶,部分工人正在进行厂房内部脚手架的搭建工作。据舒华二期总裁办基建部经理张伟坚介绍,舒华二期规划建设4栋大楼,目前宿舍楼和研发楼已完成大部分装修,进入收尾施工阶段,2栋厂房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正进行内外墙装修施工,预计今年6月份全部竣工,年底投产。

据悉,舒华二期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占地106亩,规划建设厂房、研发楼、宿舍楼,合计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该项目主要生产电动跑步机,为提高生产效率,舒华公司将提高智能装备技术的全面应用,计划投资建设电动跑步机自动化生产流水线3条,并配备自动裁管机、激光切割机、自动焊接机、自动弯管机、注塑机等国内外先进设备。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产电动跑步机产品50万台,新增产值约10亿元,纳税约8000万元,并提供500多个就业岗位。

建设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舒华二期项目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即将建成的研发大楼。舒华公司首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将落户于此。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实验室是舒华实践“质量战略方针”的关键力量,是同国内外客户及友商进行技术交流的核心平台。

近年来,舒华公司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围绕“产品智能化、运动科学化”做文章,结合人体工学生产科学运动器材,提倡科学锻炼的新理念。据悉,目前,实验室规划面积超1700平方米,试验能力覆盖环境、工程、可靠性、寿命、安全及电磁兼容等领域,覆盖所有体育和健身器材产品及关键部件的测试验证,如家用及商用跑步器材、车类器材、力量器材、户外路径等器材,关键电控部件、电机部件、各类金属及非金属部件等,各类关键检测设备超200台,可应用国际、区域、国家以及行业标准超150篇,是国内体育器材行业能力范围最广、技术研究最深的实验室之一。

实验室以建设成为“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为核心任务,拟定了各项分步实施计划,当下正积极筹备CNAS(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实验室的申请工作。目前实验室已全面导入ISO17025的管理要求和技术要求,积极开展试验方法研究、测量溯源及不确定度评定等关键工作。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