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社会民生> > 正文
菜粿摊:承载美食记忆的30年老摊
2018-03-15 17:43:4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食客 儿时美食记忆念念不忘

这个存在30年之久的摊子见证了董月珍逝去的青春年华,也见证了小辈一代人的成长。35岁的古街人吴晓洋就是其中一位顾客。

“5块饭煎、5块蚵煎、10块菜粿。”一到摊位,吴晓洋就说出自己要的油炸品。等待期间,在记者的询问下,他回忆了过往,令他自己意外的是,他竟然和这个摊子结了30年的不解之缘。菜粿摊开始经营后,他就开始光顾了。他还记得,以前菜粿一块卖1角钱,家里人给的钱少,一般只有五分钱,所以他就只能买到小块的菜粿,“外酥里嫩的菜粿,真是小时候最解馋的美味了。”他说,长大后,在外地工作,每次回古街,总是会来买几块菜粿,“吃过很多更美味的东西,但总是情不自禁地想来买几块菜粿吃。”

惠安黄塘镇的姜小姐当天经过古街也买了几块菜粿带回家。她说,亲戚在古街上开店,她十来岁时走亲戚知道了古街上有这道美味,从此就念念不忘。后来,家里有谁经过古街,都会不约而同地买几块带回家,只是她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了,这个摊子竟然还开着。

按时间算,董月珍扑在这个摊子上的时间够长,她凌晨四五点起来准备食材,六点多就出来摆摊,一直到天黑了才回家。所以,若是有一天不能摆摊了,不但食客不舍,她也定是不舍的。

期盼 融入古街复兴越做越好

那么,这个菜粿摊还要开多久呢?董月珍给出的答案是“做到不能做为止。”她说,家里3个女儿都有工作,不会来接她这个摊子,所以,直到她老得做不动了,这个摊子就只能收摊了。

不过,外地人若恰逢在农历五月至八月来买菜粿吃闭门羹,可别以为菜粿摊已经收摊了。原来,每年的夏季,由于天太热,食材容易坏,董月珍在这段时间内是不经营的。

古街复兴正当时,泉州台商投资区实施的洛阳古街保护利用策划正在扎实有序地推进中。作为古街人,董月珍期待着古街复兴,期待着自己的生意能融入古街的复兴中,越做越好。

1  2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