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开展“河长制”工作 推进绿色生态发展
2018-03-15 17:41:4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月亮湖建立了企业河长制

核心提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中国的建设,离不开绿水青山。自全面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台商区把治水工作作为推进绿色生态发展、转型升级的突破口,维护水生态、保护水资源、防止水污染、加强水管理,逐步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签订河(湖)长制 目标责任军令状

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2018年台商区工作大会上,台商区总河长刘志平与各乡镇级河(湖)长签订《2018年度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目标责任书》(以下简称《目标责任书》),强化水质目标考核,落实“清淤疏浚、面源控污、截污纳管、沿河拆违、强化保洁、生态护岸”等六大任务。

《目标责任书》强调,各乡镇河(湖)长要带头履行河(湖)长职责,充分发挥镇级流域河(湖)长的作用,协调和督促责任水域治理和保护“六大任务”的落实,对责任水域一周一巡查,及时协调和处理巡查发现的问题。同时,创新河湖管护机制,推行“企业河(湖)长”“民间河(湖)长”等适合本辖区的新型河湖管理模式。另外,乡级河(湖)长应督促村级专管员开展水域保护的宣传教育、对责任水域一天一巡查,落实责任水域日常保洁、管护等措施,劝阻相关违法行为。

此外,《目标责任书》还要求,至2018年底,各乡镇流域水质明显改善,乱占乱建、乱排乱倒、乱采砂、乱截流等“四乱”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其中,洛阳镇的洛阳江、黄塘溪保持Ⅲ类以上水质,下曾溪、堂头溪达到Ⅴ类以上水质;东园镇的灵溪、龙溪、小柘溪、浦塘溪、九曲溪、玉坂溪等主河道及辖区内百崎湖体达到Ⅴ类以上水质;张坂镇的埔塘溪、后溪、门头溪等主河道达到Ⅴ类以上水质;东楼溪及月亮湖达到Ⅳ类以上水质;百崎乡:百崎排淡沟主河道及百崎湖要达到Ⅴ类以上水质。另外,各乡镇要加强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和水环境监管,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改善台商区水环境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