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泉州台商投资区在行动
2018-03-15 17:34:3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组织出游,入户帮扶,开展义诊,进校宣传——

弘扬雷锋精神 台商区在行动

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乘坐观光车欣赏公园美景,感受台商区变化。

核心提示

“我从没出过远门,今天头一回,相当高兴!”乘坐着观光车,感受着拂面而来的春风,欣赏着生机盎然的景色,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回族乡下埭村村民陈少华很欣喜。近日,台商区15名孤苦老人和残疾人在志愿者的陪同下,出门游览了海丝艺术公园,感受台商区的发展成就。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3月份是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纪念月。记者了解到,台商区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通讯员 饶文福 章林 翁敬杯 文/图

“出远门”逛公园 老人和残疾人乐了

阳光明媚,微风习习,3月11日上午10时多,志愿者分头行动,把15名孤寡老人、重度残疾人接到海丝艺术公园,搀扶他们坐上公园游览观光车绕转全部景点,每名老人、残疾人有2名志愿者陪护左右,并做解说介绍引导。

今年68岁的陈少华是百崎乡下埭村人,因为身患小儿麻痹症,这辈子都没出过村,更别提逛公园了。这一趟下来,他兴奋不已,“活了大把年纪了,像井底之蛙没见过世面,政府建设是无穷无尽的,这次出门看到,心里头真是高兴。”

临近中午,志愿者组织老人和残疾人聚餐。其间,多个有文艺特长的志愿者表演了节目,午餐联谊时笑声掌声不断。下午3时左右,志愿者又开着爱心车辆,将老人和残疾人安全送回家。“你们辛苦了!”老人和残疾人深情地向志愿者们道谢。

“这些对象要么年老体衰、无依无靠,独自一人生活,要么重度残疾、行走不便,终日与床为伴。他们没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感受不到新区的发展成就,但其实,他们并非没有渴望,他们的精神很孤单无助。他们很想走出家门,呼吸新鲜的空气,看到新的人和事物。”台商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饶文福说,了解到老人的需求后,东园镇爱心企业家郑锦山慷慨解囊,全程赞助了这次户外公益活动。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