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今年泉州台商投资区植树造林任务2030亩
2018-03-15 17:03:1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今年全区植树造林任务2030亩

台商区各级各部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 文/图)为加快“美丽台商区”建设,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组织各级各部门,积极投入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为新区生态建设再添新绿。记者从区环境与国土资源局获悉,2018年,全区植树造林和森林经营任务为3590亩,其中植树造林任务2030亩、森林抚育任务700亩、封山育林任务860亩。

近日,市四套班子领导、军分区领导,台商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及市直、区直机关干部,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员工近250人,在高速公路泉州东(秀涂港)收费站营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3日上午,台商区领导带领区直各部门、区公安分局、区行政执法分局、区边防大队、区消防大队、洛阳镇政府工作人员及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师生共约200人,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现场植树200多株。大家挥洒汗水、栽植绿苗,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建设。

12日上午,百崎回族乡党委、政府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乡干部职工、公安派出所干警、边防所干警、行政执法中队队员、里春村两委党员干部、百崎民族中学师生共计120多人,齐聚在百崎民族中学校园内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种植树种主要有香樟、秋枫、造型罗汉松、七里香、桂花等,共计300多株,切实增加乡村绿色发展新亮点,为百崎回族乡绿化建设添砖加瓦。

据介绍,今年台商区将以培育“结构合理、系统稳定,功能完备、效益递增”的森林生态系统为目标,充分挖掘造林潜力,精准提升森林质量,有效发挥森林多种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生态产品需求。在做好面上造林,确保各类迹地得到及时更新的同时,突出抓好以沿海基干林带、生物防火林带、森林生态景观带和重点生态区位林分修复为主的“三带一区”建设,把“三带一区”建设成为防灾区、风景区、示范区。

台商区正立足发展绿色滨海旅游城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精神及造林绿化的法律法规与政策,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组织领导,找准薄弱方面,突出建设重点,创新工作举措,有效落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方面造林、育林、护林的积极性,稳步扩大森林面积,着力提升森林质量,增强森林生态功能,确实提升全区森林覆盖率和林地保有量,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