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8年第4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2018-03-15 16:59:5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守住纪律底线 坚持从严治党

台商区召开2018年第4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8年第4次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区领导吴汉宗、刘志平、林清泉、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人民日报文章《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重要思想和实践及对福建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学习好、践行好。

会议研究了台商区区直各部门、区属各国有企业党组织配备纪律检查委员有关事宜。就今后工作,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在区直各部门、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配备纪律检查委员的重大意义。要明确结合台商区的体制机制实际,设立党组织纪律检查委员会,并赋予其相应的形式来实现派驻监督的全覆盖。二要紧紧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各级党组织要把主体责任牢牢抓在手里,坚持高标准的理想、信念、宗旨,守住纪律底线;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在干事上勇于负责,更要在管党治党上勇于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三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机构的问责职责。纪律检查委员要督查所在部门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章规定,创新工作方式,把握和运用好四种形态,切实提高发现和处置能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研究了中央、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和扫黑除恶专项会议精神,并提出台商区贯彻意见。吴汉宗要求,台商区今年的政法工作要以扫黑除恶作为抓手,抓典型,强宣传,以高压态势打击黑恶势力;要将征地、拆迁、治理“两违”等纳入扫黑除恶工作之中,营造奋力攻坚的良好氛围,为全年的经济建设保驾护航;要结合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细化扫黑除恶方案,以网格化形式加以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强调,扫黑除恶关键在“扫”,不仅要扫清黑恶势力,还要查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台商区的扫黑除恶工作部署要结合全区的工作实际,把扫黑除恶工作与打击非法盗采矿、打击“两违”、打击工程建设领域的违法犯罪、打击违法上访和闹访的幕后组织者、基础组织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抓住典型,严肃追责,确保台商区的扫黑除恶工作真正抓出实效。

此外,会议还学习了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80次会议精神,传达研究了中央、省、市相关专题会议,并提出台商区贯彻意见。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