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区超额完成今年第一阶段项目攻坚任务
2018-03-07 15:47:3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项目攻坚年 拼得开门红

台商区超额完成今年第一阶段项目攻坚任务

在后渚桥头东互通项目工地,工人在紧张地施工中。

核心提示

今年年初,台商区出台《泉州台商投资区2018年“项目攻坚年”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及“项目攻坚年”活动。截至目前,“项目攻坚年”活动第一阶段项目攻坚已经结束,台商区战绩不俗,超额完成攻坚任务。据悉,在第一阶段的攻坚活动中,台商区投资完成45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2.2%;其中,后渚大桥东互通、海湾大道、新材料、精准机械等9个项目新开工建设,完成目标任务的128.6%;张经十一路、海灵大道、张经五路西延伸段等多条道路建成通车;全区完成62361平方米房屋征迁,完成目标任务的103.94%,完成市级攻坚年第一季度征迁任务的216.82%。

超额完成第一阶段攻坚任务

根据《方案》安排, 2018年台商区的项目攻坚任务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时间为1-2月;第二阶段为“苦干200天,比拼精气神”,时间从3月持续到8月。第三阶段为“奋战120天,比拼成绩单”,时间从9月到12月。

记者了解到,在第一阶段项目攻坚活动期间,台商区从区领导,到各部门、各乡镇班子成员,乃至广大党员干部自我加压,创新做,务实干,合力拼,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这期间,台商区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专项约谈、专项拔钉等一系列行动,经过全区上下共同努力,第一阶段各项任务均超额完成目标,项目攻坚过程中涌现不少亮点,其中,投资300亿元的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月8日顺利签约,目前项目征迁工作全面启动。投资50亿元的玖龙扩建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3.81亿元;市委党校迁建项目528亩土地、36宗民房、3宗企业全部完成签约,目前土地已全部完成清表,房屋已全部腾空,并完成拆除37宗;投资50亿元的台商区新材料项目顺利开工并完成办公楼桩基工程;全市第一个市政EPC项目后渚桥头东互通涉及105宗房屋、4.1万平方米征迁已全部完成签约,40台桩基顺利进场施工;八仙过海主要配套道路海湾大道、海霞路、海仑路200宗房屋完成征迁,项目全部顺利开工。刚刚签约投资10亿元的金百利项目进展顺利,350亩用地于1月26日完成土地摘牌,用地已全部清表,总平规划方案基本完成;福厦高铁80亩临时用地、开工点210亩建设用地,2月8日已全部完成征用并清表交地,征迁工作全面铺开,目前已完成15幢,7300平房屋签约工作。

后渚桥头东互通项目正火热推进

第二阶段重点推动 41个项目开工建设

据了解,今年,台商区将按照“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总体思路,集中全区人力、物力、财力进行全力奋战,在谋划、签约、开工、竣工、增资、征迁6个方面求突破,在接下来的第二阶段“苦干200天,比拼精气神”的项目攻坚活动中,台商区将确保完成投资91亿元、项目开工建设41个、建成(或部分建成)12个、征迁34万平方米。重点推动嘉德利二期项目、泉州110kV杏田输变电工程、金百利产业园项目、华南重工项目、力达扩建项目、白沙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德国策尼特混凝土成型设备项目、路港总部、泉州220kV上曾输变电工程等41个项目开工建设;同时,重点推动东纬一路(杏秀路至海山大道)、福建泉州通港(惠安)500kV输变电工程、孵化大楼等12个项目建成(部分建成)。

另外,在第二阶段的项目攻坚活动中,台商区还将配合市级组织开展第一季度“帮扶企业发展,促进项目落地”活动;密集组织开展区领导现场办公、现场调度活动;组织参加泉州市举办的“政银企产业项目暨PPP项目对接”活动;开展“项目审批”培训会;组织区内重点项目参加全市项目攻坚劳动竞赛活动;组织招商小分队赴各地定向招商、重点招商;配合市级进行第二季度“帮扶企业发展,促进项目落地”活动并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组织参加“6·18”民企洽谈会;开展项目攻坚督促检查活动,对重大项目组织采访报道,集中展示项目攻坚成效;组织开展“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陈丽媛 文/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