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花灯璀璨闹元宵
2018-03-07 15:23:0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非遗传承人现场教游客制作花灯 (吴志勇 摄)

传承 小游客现场学习花灯制作

元宵期间,除了展示花灯外,在海丝艺术公园的红房子,更是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南花灯传承人傅草毅前来助阵,现场教孩子们制作针刺花灯,传承这道不一般的手工艺。

花灯除了尽展手艺人的指尖魔力之外,更融合了他们的文化积淀和艺术创意。傅草毅告诉记者,今年他的团队七人历时一周时间带来了龙鱼造型的座灯。“制造座灯时,造型是重要的工艺,制作过程中要注意作品龙头、人物、 鱼的造型是否有动态感,这样花灯才能生动,才会传神。”

影响 央视连续三年报道灯展盛况

今年正月十五晚上,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海丝艺术公园的灯展,将水上主题座灯“海丝神韵”流光溢彩的画面通过航拍展示给全国各地的观众。据了解,这已是海丝艺术公园展区连续三年登上央视新闻报道了,不仅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央视财经频道《经济信息联播》也播报了此次花灯盛况。

《新闻联播》播出后,海丝艺术公园灯展被全国更多观众熟知,也引发了本地群众的家乡自豪感。本地的网友纷纷评论“旺我台商区!美哉花灯会!”“泉州灯展大手笔,不愧泉州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盛名!”“灯展规模越来越大了,也希望来年越办越好!”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