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花灯璀璨闹元宵
2018-03-07 15:23:02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海丝艺术公园花灯展区人潮涌动 (陈小阳 摄)

在刚刚过去的元宵节,要问泉州台商投资区哪里节日氛围最浓、人最多,非海丝艺术公园莫属了。今年元宵天气晴朗温暖,适宜出行游玩,作为泉州元宵灯会三大主展区之一的“海丝之光”展区,海丝艺术公园内132盏花灯同时点亮,上演流光溢彩的花灯秀,为广大群众提供不一般的视觉盛宴。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 朱丽琼

全家出游 徜徉璀璨灯海

元宵佳节期间,海丝艺术公园集聚人气,到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花灯璀璨,千姿百态,火树银花,分外带感。

来自洛阳白沙片区的陈阔阿婆今年90岁高龄了,在儿孙的陪伴下,她和老伴携手同行,一家十几口人其乐融融赶赴这场家门口的花灯盛宴。她告诉记者,以前元宵佳节,只是一家人吃吃饭聊聊天,自从三年前海丝艺术公园开始举办灯展后,他们举家出游,成为全家人元宵佳节必不可少的节目。“以前没这机会,现在有这种机会来看下,很热闹,心情很高兴!”

同样来自白沙片区的方先生一家是花灯展的铁杆粉丝,他告诉记者,除了图个喜庆,他也想让孩子从小感受这种闽南民俗氛围。“灯展一年比一年热闹,人气也越来越高了。很多泉州海丝元素融在灯展中,让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第一次来海丝艺术公园参观灯展的还有来自惠安县城的小张和她的闺蜜小何。“从微信朋友圈了解到海丝艺术公园办了这么大的灯展,所以就来了。虽然海丝艺术公园没少来,但在这看花灯还是首次,氛围自然是不一样的。”小张说道。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