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泉州台商投资区 > 产业经济 > 正文
节后泉州台商投资区企业忙开工 奋力争创开门红
2018-02-28 15:55:21  作者: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嘉德利春节期间生产线不停工

人勤春来早,奋蹄赶秋实。春节刚过,年味还未散去,台商区不少企业已经早开机、开满机地投入到生产中,奋力争创开门红。辖区部分龙头企业在春节期间更是保持开机不停工状态,确保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

马力全开 龙头企业早开工

在台商区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企业的两条生产线马力全开,正满负荷地进行生产。由于订单和生产设备的特殊性,嘉德利电子每年春节期间都保持着开机不停工的传统。

“和往年一样,我们公司春节期间并没有全部放假,而是采取分批休假的方法,来保证车间生产线的正常运行。” 嘉德利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人事经理黄宇鸿介绍说:“老厂区的两条生产线在春节期间正常运行,而新厂区的最新生产线也在正月初八进行了清洁和机台的维护,都并投入了运行,工人们在正月初八也基本返岗投入工作。”

“因为我们生产的薄膜产品品质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目前国内外有多家知名企业与我们合作,今年一季度的订单已经排满。” 黄宇鸿介绍,作为拥有目前国内外最先进的电容薄膜生产线的企业,嘉德利电子生产的薄膜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据很大的份额。但企业并不满足于此,近年来,他们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吸引国外多家知名企业前来合作,这几年产品供不应求,订单爆满。

据了解,随着生产规模扩大,嘉德利电子在杏东产业片区新增用地60亩,投入5亿元从德国引进两条先进电熔薄膜生产线并进行厂房及宿舍楼建设。项目一期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于2014年5月开工建设,于2015年11月投产。达产后新增生产电容薄膜300吨,新增产值1.5亿元,新增税收1000万元。另外,项目二期占地约23亩,总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将建设新能源用聚丙烯电容器薄膜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4500吨电容器用聚丙烯薄膜的生产规模,目前项目二期已完成项目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及设备订购谈判,争取3—4月份开工建设,项目二期预计于2019年竣工。

嘉德利电子排满的订单和运转不停的生产线令人欢欣鼓舞。而在日春茶业生产基地,工人们也是早早返岗,投入生产。在企业生产部的拣杂车间、内包车间和包装生产线,工人们各司其职,到处是一片繁忙的生产景象。

日春茶业工会主席李赛芳说:“春节过后,我们企业员工都已经陆续返厂,到农历正月十一时返厂率已经达到了75%,按照往年的经验,到元宵节过后,我们企业的返岗率每年均能接近100%,甚至有的员工回来后还会介绍其他的亲朋好友来我们公司。”

嘉德利电子、日春茶业春节期间,早开机、开满机、不停机,是台商区企业开足马力,奋力争创开门红的一个缩影。在台商区的各行各业,还有一大批企业在节日期间或节日刚过就早早撸起袖子开工投入生产,企业家和员工们一起用勤恳的劳动创造财富,争创第一季度开门红。

政策助力 企业早开机开满机

近年来,为促进工业企业节后早开机开满机,泉州各级政府给予了许多政策福利,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希望与活力。记者了解到,为鼓励2月份企业早开机开满机,泉州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用电量奖励,或降低企业用气成本,单家企业最高可获电力奖励和用气奖励各100万元。同时,为帮助解决一线企业生产经营或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我市将设立市、县两级工业企业服务中心,对企业项目反映的“关门难、开门难”等问题,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据了解,台商区大部分企业在正月初七前后已经陆续投入生产。而春节过后,台商区也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推动工业平稳健康发展,在确保电力供应安全、有序、稳定,加强用电奖励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春节后的各项生产要素保障,推动企业节后快开机、开满机。同时,强化跟踪台商区龙头企业、高成长型企业发展情况,加强电、水、气等生产要素协调调度,推动企业尽快组织生产,加大生产力度,特别是抓好春节前后工业生产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文/图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