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社会民生 > 正文
“海丝之光”点亮百崎湖畔
2018-02-28 15:49:3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海丝之光”今晚点亮百崎湖畔

灯会时间:2月28日—3月3号 亮灯时间:18:00—22:30

昨日下午,主题花灯“海丝神韵”进行最后的安装调试,等待被点亮。

核心提示

“和去年元宵灯会相比,为了让群众有更好的赏灯体验,今年台商区海丝艺术公园展出的花灯将更加丰富。”这是日前记者从泉州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了解到的信息。今年泉州元宵灯会于2月28日至3月3日举办,设置了鲤城传统花灯展区、丰泽时尚花灯展区和台商区海丝主题座灯展区三大展区,其中位于海丝艺术公园的海丝主题座灯展区将展出花灯132盏,作为主角的水上座灯“海丝神韵”将汇聚泉州历史传统元素,照亮百崎湖畔。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通讯员 朱丽琼 文/图

新增游灯区域 扩大观赏范围

作为我市三大元宵灯会展区之一,今年台商区海丝主题座灯展区设在海丝艺术公园,以“海丝之光”为主题,展出132盏花灯,其中包括42盏座灯,90盏挂灯。记者在海丝艺术公园展区看到,水镜广场两侧的主题座灯均已安装布置完毕,等待被点亮。而在绿房子方位的东亚群雕区块,今年也布置了座灯,扩大了观赏范围。

元宵期间,台商区官方微信等平台将组织公众投票,综合专家评分、公众投票情况,评选出元宵花灯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1名。

形态各异的花灯

主题花灯“海丝神韵” 汇聚古泉州元素

在“帆影”雕像前的水域,主题花灯“海丝神韵”至昨日下午安装完毕。连日来,工人们忙着在湖边安装钢管和浮筒作为支撑,以确保装好花灯后底座的稳定性。

作为主题花灯的主创人员之一,市级花灯传承人吴祖祥告诉记者,此次“海丝神韵”座灯部件较多,元素多样,高度也创新高,立体感更强烈,因此在安装的拼接环节比去年的龙船造型困难。据介绍,“海丝神韵”水上座灯融合了传统元素和现代工艺,汇集了郑成功雕像、宝船、青花瓷、老君岩、东西塔、崇武古城等“丝路元素”,多种中国传统元素交织。值得称道的是,“海丝神韵”还附有一圈大圆弧,寓意明月,圆弧上设置有“水帘”装饰和“海丝神韵”四个字,以LED灯进行点亮,可谓点睛之笔。

龙船造型花灯

樱花园开园营业 体验多彩元宵佳节

正月初四,位于海丝艺术公园西北角的海丝樱花园开园试营业。作为泉州首个以樱花为主题的休闲公园,樱花园占地面积100多亩。樱花园总共分三期建设,目前第一期已投用,栽种适合泉州气候和土壤的近2000株樱花,品种包括中国红、红粉佳人、八重樱、香水樱4个品种。

公园除了主角樱花,还补充种植桂花、鲁冰花等香花树种,丰富游客嗅觉感受,同时栽种梅花来填补樱花未盛开前的时期。樱花园还建设了廊道和休息亭,供游客休憩。公园开园时间为8:00—18:00,试营业期间半价(30元)。身高1.1米以下儿童(需要大人陪同),6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或者持军官证、导游证的游客享受免票优惠;身高1.1米—1.4米儿童享受半票优惠。元宵佳节期间天气晴好,计划到海丝艺术公园观赏花灯的广大群众可以白天先行体验樱花之美,晚上移步海丝艺术公园观赏花灯,感受更具多彩的元宵佳节。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