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慰问活动 为群众送新春祝福
2018-02-14 17:15:38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爱心涌动 暖意融融

春节前,台商区各界纷纷开展慰问活动。图为志愿者为群众贴春联。

核心提示

明日就是除夕了。为了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安心迎接春节,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各单位、各部门、企业和爱心团体广泛开展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

□本报记者 黄雅珊 郭子芳 黄书招 通讯员 饶文福 杨秋霞 文/图

政府慰问 覆盖各类困难群众

近日,东园镇上林村贫困特殊人士郑茉莉接过村干部送来的棉衣时,不禁洒下热泪,感动地连声说“谢谢”。为帮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日前,东园镇各村自发组织开展“寒冬送暖”献爱心活动。乡镇各部门则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每个贫苦户的实际困难,通过采取单位筹资、党员干部爱心捐款捐物等形式,购买大米、食用油、棉衣棉被等慰问品,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活动。

记者了解到,元旦后,台商区下发了在2018年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慰问活动的通知,区级计划慰问病困、低保、涉老和社会各界人士1500多名,慰问经费76万多元。慰问方式包括区领导慰问、区直部门慰问和乡镇慰问3种方式。区直部门慰问中,仅区民生保障局的慰问对象就有921人,涉及计生困难户、重特大疾病困难患者、特困老人对象和特困低保对象等20类慰问对象,总计分发慰问金479200元。区党群工作部则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特困妇女、困难人才、最美人物、道德模范和宗教人士代表等265人,总计发出慰问金134500元。

小志愿者加入到慰问的队伍中

企业家出资 慰问孤寡老人

爱心企业也参与到慰问帮扶中。据不完全统计,台商区已有7家企业利用岁末开展慰问活动,共出资近78万元温暖贫苦家庭。

其中,爱心企业家福建省东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聪出资5万元,联合台商区慈善总会,为台商区的100位孤寡老人送去春节的问候和祝福。近日,公司企业高管和员工代表16人、社会爱心人士先后走访了东园、张坂、百崎和洛阳4个乡镇的百位孤寡老人。公司总经理陈贤波表示,2012年,公司在台商区慈善总会设立了东霖慈善基金,“企业在台商区发展,我们尽绵薄之力帮助他人,一是感恩社会,二是传播正能量。”

作为台商区籍的企业家,福建长安船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廷炎、福建省兴鸿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饶鸿泳、福建省闽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汉文、陕西汉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骆志松、派顿(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廷真等也纷纷捐资,为所在村老人送去新春祝福。

此外,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出资10万元,慰问征地涉及的8个周边村庄的孤寡老人、贫困户,同时邀请周边群众代表走进厂区,联络情谊。当天,企业安排村民实地参观了各个生产工艺流程,并以座谈会的形式与村民拉家常,回应大家关心的话题,倾听村民意见建议。

志愿者行动 开展入户帮扶

除了政府部门和爱心企业家新春送温暖,台商区各爱心团队志愿者也纷纷利用周末时间,到困难群众家中,帮他们解决生活所需。

洛阳镇上浦村孤寡老人杨再生今年85岁,住所无水无电、屋顶漏雨、家徒四壁,筑家扶贫协会介入后,现在他家水电、门窗均已安装好,漏雨处也补好了,厨房还配上了小家电。看着焕然一新的新家,杨再生感动得哭了。据悉,筑家扶贫协会暖心迎春慰问大型活动共慰问144户贫苦家庭。

台商区老龄服务志愿者协会和台商区禾康扶老助残协会入户走访30户特困老人、残疾人,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为他们贴春联,营造红红火火过新年的氛围。张坂镇玉田村的蔡婉珍阿婆去年经历了老伴和儿子离世的双重打击,身体大不如前,目前只能依靠着孙子,而孙子又要出门赚钱,这让身体不好的她更加孤寂。老人看到众多志愿者提着慰问品上门,不禁泪流满面,感激不尽。

同样在年前温暖这座城的还有台商区慈善义工协会和台商区乐善助学扶贫慈善协会等爱心团体。志愿者们结合平时走访摸底的情况,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