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14 16:58:2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认真扎实抓整改 心无旁骛促发展

台商区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永宁到会指导。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刘志平、林清泉、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参加会议,区副处级干部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聚焦6个方面问题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区党工委专门研究制订方案,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吴汉宗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相互间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批评和相互批评直奔主题,达到了“效果好、质量高”的要求,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张永宁表示,台商区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较充分,对照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诚意,整改措施聚焦有针对性。就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张永宁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看齐意识,始终遵规守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心无旁骛促发展。台商区要紧抓发展这个核心,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城市建设等方面发力,领导班子协力,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打造泉州新的经济增长极。三要毫不动摇抓党建。要提高党建质量,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措施,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切实发挥领头雁效应,树标杆,作表率;履行一岗双责,在管好自身的同时,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四要认真扎实抓整改,围绕班子和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真心实意抓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出成果见实效。

吴汉宗指出,台商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开民主生活会就是“过关毕业”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是在树牢“四个意识”上见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抓好整改落实上见行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把问题整改抓到底;针对存在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三是在狠抓任务落实上见行动。按照“走前列、争一流”目标,主动融入环湾城市建设发展大局,进一步明晰定位、找准坐标,以奋勇拼搏的精神状态推动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的“高素质”和生态环境的“高颜值”,为“五个泉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