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2018年元宵灯会工作方案确定
2018-02-07 15:45:39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征集创意花灯

首设公众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台商区面向社会及辖区内各企业、村居、社会团体、个人征集创意花灯,共同参与元宵花灯盛会。擅长制作精美手工灯笼的群众,千万不要吝啬自己的精湛技艺。

据区教育文体旅游局文广旅游科副科长朱丽琼介绍,创意花灯的参与方式将不限个人与团体,以“活力新区·海丝名城”为主题,结合泉州特色民间工艺、传统元宵佳节文化概念,各行业自由发挥创作,挂灯或座灯皆可,所有参展花灯都将布置于海丝艺术公园展区,并悬挂创作单位和姓名。报名时间截至2月10日;2月12日至2月25日将接受挂灯收件,2月22日至25日将接受座灯收件。收件地址为台商区海丝艺术公园红房子。如有意向,可联系陈先生18705951617或朱女士15906069190进行咨询。

与此同时,2018年元宵灯会将按照乡镇、区直部门、国有企业、驻区单位、金融机构、民营企业(个人)等分片划区设置,区教育文体旅游局聘请专家进行打分评比,并通过台商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组织公众投票,综合专家评分、公众投票情况,评选出元宵灯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1名,颁发奖状,并以区党工委、管委会名义通报表彰。

突出海丝文化

展现深厚内涵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花灯已进入紧张的制作阶段中。“以往年相比,今年台商区元宵灯展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五个泉州’建设和新时代、新思想,突出亮点和特色。”朱丽琼表示,在花灯的制作上将继续突出以海丝文化、闽南文化及台商区古桥古镇文化、侨乡文化、雕艺文化、回乡文化等为主题,同时树立精品意识和创新意识,注重将传统文化与本土特色文化相结合,展现台商区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精髓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充分展示近年来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

为应对前来观赏花灯的众多人流,在安保方面,市公安局建立元宵灯会统一安保指挥系统,区公安分局在市级协调指挥下,在海丝艺术公园绿房子设置现场指挥部,建立信息畅通、反应快速的预警机制,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区行政执法分局也将加强巡查执法,特别是禁止在花灯展示区域内摆摊设点,杜绝燃放孔明灯、气球等易燃易爆物品,保障群众安全。

同时,为烘托喜庆的节日氛围,区市政公司在海丝艺术公园主园区内的灯杆、树木、廊桥及东经二路、惠纬一路、东西主干道、杏秀路道路灯杆悬挂灯笼,并布局部分现代灯。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