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2017年泉州市众创空间名单公布 台商区两家上榜
2018-02-07 15:32:04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2017年泉州市众创空间名单公布

台商区两家众创空间榜上有名

海丝两岸青年三创基地里的蔡襄画院展示的作品吸引了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

核心提示

日前,泉州市科技局公布了2017年泉州市众创空间名单,全市共有43家上榜,台商区的浅水湾海丝两岸青年三创基地和洛阳创业园(蜗牛社)两家众创空间位列其中。

浅水湾海丝两岸青年三创基地:

规划建设五大电商平台 培育一批新市场新业态公司

浅水湾海丝两岸青年三创基地是由福建浅水湾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主导建设,以海丝两岸青年创业为主题,分为“互联网”和“美育·生活”两大板块。在互联网板块方面,浅水湾海丝两岸青年三创基地通过引入大数据及云桌面信息化管理模式,围绕创业者实际需求,以云数据中心架构(计算资源池、存储资源池)、云桌面架构、云管理平台、网络架构、安全架构为主要内容。并与华侨大学和泉州师范学院合作共建浅水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家庭医生医疗健康平台、母婴电商渠道服务平台、浅水湾庆典演艺服务平台、美育中心平台、农产品交易服务平台五大电商平台,旨在培育一批电子商务、影视传媒方面的新市场、新业态公司。

在美育·生活板块方面,分别设有美育馆和生活馆。其中美育馆主要以文化创意创新为主旨,分为闽南文化研究中心、蔡襄画院和美育中心三大活动区,主要汇聚和吸纳从事文化艺术和艺术培训相关的企业,为其提供优质的创作环境。生活馆主要包含特色美食、健康医养、少儿科普和休闲旅游版块,主要以泉府美食城、健康理疗实验区、高端旅游装备设计中心、新型材料研发中心为基本构成,涵盖人们生活所需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

浅水湾海丝两岸青年三创基地董事长黄志明说:“我们以‘互联网+美育·生活’为路线,用大数据帮助企业孵化,实现创新与创业相结合、艺术与生活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大力培育青年企业家,沉淀浓厚的青年创客文化。”

基于创新创业社区的发展定位,黄志明表示,浅水湾海丝两岸青年三创基地将以“海丝文化”和“三创”为主题,将基地发展成为“立足科技创新、服务泉州转型、链接海丝之路”的全链条、全要素和开放共赢的区域创意创业创新中心和综合服务平台。

洛阳创业园:

整合本地传统产业链上下游 推动电商产业服务升级

洛阳创业园是由福建蜗牛社创业园发展有限公司主导建设、管理、运营的创业基地,园区规划占地10000平方米,旨在为电商从业者、创业人员、待业人员及大学生等群体提供一个集创业培训、产品供销、仓储物流、知识产权、品牌包装、营销推广、创业资金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创业基地。

据悉,洛阳创业园区以本地传统优势产业为基础,包括女鞋、男鞋、服饰、母婴、工艺品等产业,以培训、物流与优质产品整合为切入点,以推动台商区鞋产业升级为目标,同时整合模特、网红、传媒等资源,服务于本地电商行业与传统产业,成为拥有完整服务体系的创业服务园区。

同时,洛阳创业园还配备办公场所、网络等基本配套条件,设置八大功能区,包括:品牌区和孵化区、产品展厅、物流基地、培训中心、基本生活配套、金融服务站、模特摄影、义工服务站;同时提供六大服务,包括:培训服务、货源支持、快递仓储服务、金融服务、抱团营销、创业服务等。

“我们创业园以台商区的鞋产业为依托,以供应链下游供销为切入点,为本地鞋产业上下游参与者提供品牌营销、信息咨询、创业培训、资源对接、仓储物流等一体化的服务,并通过线上线下相互协同互动,不断整合产业资源,引导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实现区域集聚,扩大服务市场,力争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创业基地。”洛阳创业园董事长骆子淦介绍,洛阳创业园以网商为服务中心,秉承“一站式”服务理念,注重解决网商在实际商务运作过程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力争向网商提供一个集办公、展示、交易、物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创业服务平台。据悉,目前洛阳创业园已与10多个知名品牌达成合作,同时先后与台商投资区电子商务协会、庄佳物流、台商投资区农商银行等建立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园区服务建设。

□本报记者 郭慧杰 陈桂生 通讯员 田谨 文/图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