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节前检查 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2018-02-07 15:12:5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近日,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昌文带队检查。

安全生产大检查方面,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惠安百崎加油站、台商区宇航超市和泉州跃茂皮塑有限公司,要求各责任主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隐患自查自纠力度,落实安全责任,特别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杜绝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并以此次安全检查为契机,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治理消除,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针对检查中部分企业存在消防器材配置不足、安全门设置不合理、疏散地标缺失等问题,能立即整改的,检查组要求责任主体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检查方面,在泉州百旺乐天天超市,检查组对食品相关记录制度、食品保质期、蔬菜肉制品进货渠道等进行了详细核对和检查。检查组要求超市负责人加强对食用油、糖果、肉制品、乳制品、酒和各类散装食品等日常生活必需品的质量监管,严控进货渠道,杜绝违规物资回流市场,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检查组还检查了泉州利康堂药品连锁有限公司台商区张坂分店,要求严格落实《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依法依规经营,给节日期间购药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确保节日期间群众用药安全。此次检查中两家企业均未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