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领导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2018-02-07 14:54:06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节前慰问困难户 浓浓关怀暖人心

泉州台商投资区领导开展春节前慰问活动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杨婷婷 郭子芳 郭慧杰)春节临近,连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领导纷纷慰问困难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到洛阳镇看望慰问困难群众。洛阳镇后埔村蔡祖火一家日子过得艰难,蔡祖火的两个儿子均有残疾,夫妻俩年老多病,每月仅靠政府1100元的补助以及干点农活维持生计。在了解到其家庭情况后,吴汉宗鼓励他们在身体力行前提下,提升自身造血功能。吴汉宗指出,台商区针对脱贫户有一项帮扶措施,只要贫困户有劳动能力,区里都为他们提供环卫工人的工作岗位,鼓励他们自食其力。扶贫要扶志气,要靠劳动脱贫,而政府提供平台条件,让贫困户有固定收入,这才是脱贫的真正方向。仅仅依靠政府每个月发放补助金,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后,吴汉宗一行来到杏田村精准扶贫对象王国飞家里。去年,王国飞身患风湿性心脏病等多种疾病失去劳动力,在政府的精准扶贫下,解决了低保,并有相应的扶贫专项资金补助。吴汉宗嘱咐民生保障部门要在其医疗报销上给予倾斜照顾,并为其提供特困失能老人政府购买服务,发动志愿者入户开展志愿活动,让其过上舒心年。

吴汉宗还分别走访慰问了杏田村重点优抚对象王荣华及梅岭村生活困难党员施添德、特困低保对象陈伟龙等。每到一处,吴汉宗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家庭收支等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并鼓励贫困户树立信心,克服当前困难,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帮助和自身的努力下,战胜暂时的困难,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吴汉宗还叮嘱相关部门要把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做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镇村干部要多多关注贫困户在生活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给予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慰问结束后,吴汉宗实地调研了梅岭村农村工作。

区管委会主任刘志平到东园镇看望慰问部分特困残疾对象和重点优抚对象。特困残疾对象黄惠玉是低保户和拆迁户,夫妻俩均患有不同程度的残疾,无劳动能力。刘志平鼓励黄惠玉夫妻要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保重身体,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关心困难群众生活,尽心尽力为他们提供帮助,让困难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要让困难拆迁户优先选好安置房,让他们早日搬进新家。

随后,刘志平一行来到东园镇玉坂村重点优抚对象王顶基家中。王顶基是一名老战士,早年参加援越抗美,原本身体硬朗,但去年做过心脏搭桥手术后,身体愈发不如从前。刘志平关切地询问老战士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与老人家聊起了早年抗战经历,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刘志平说,革命战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付出心血和汗水,是社会的财富和力量,各级干部要切实关心关爱老革命战士的生活,努力让他们的晚年过得更幸福。

区党工委副书记林清泉带队到洛阳镇、百崎乡慰问困难群众、重点优抚对象,为他们送去春节的问候和祝福。林清泉还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及武警、交警等相关单位同志,提前送去新春的祝福,共叙军民鱼水情。他表示,过去的一年,广大部队官兵、基层民警在经济建设、安全保卫、社会维稳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勇当先锋,为台商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长期以来,台商区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广泛开展各项拥军优属活动,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加强军地联系,努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区领导杨昌文、陈家强、丁尚光、赖丽水等也到各乡镇慰问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