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后曾村:生态园引人入胜 古建筑增添光彩
2018-01-31 17:09:05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后曾村不断发展新农村建设。图为风景如画的生态绿园。

核心提示

作为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北大门,张坂镇后曾村是全市20个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之一,这里空气清新,绿意盎然,不仅有着清代存留的红砖白石民居,还拥有一座引人入胜的生态绿园,园内遍布多种果树和绿化植物、观赏动物,成为一个集观赏、垂钓、体验于一体的休闲游玩区。日前,记者走进后曾村,带您一起品味这个生态村的独特魅力。

□本报记者 吴志勇 黄雅珊 文/图

绿植叠加组合 构成美丽画卷

走进后曾村内深处的生态绿园,虽然已是寒冬时节,但园内依旧绿树成荫,风景如画。山、林、田、水、石等自然元素在这里汇聚,记者被道路两旁的树海所包围,犹如身处一片世外桃源,顿有远离城市喧嚣之感。

在生态园负责人黄国忠的介绍下,记者了解到,生态园总面积约为500亩,拥有可观的绿化面积,种有刺桐、樟树、榕树及罗汉松、桂花树等观赏树种。这些树木在这里“叠加组合”,变换各种姿态,形成一幅幅形态各异的画卷。“这里曾是台商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的区域,现在树苗已茁壮成长。”黄国忠说,如今生态园成为不少师生前来开展实践活动的乐园。

吸引记者的还有园内种植于道路两侧的竹海,虽正值腊月,竹子稍稍退去了些绿意,但其身段依旧挺拔,在寒风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声音。管护生态园的师傅表示,竹子生命力顽强,待到春天一来,这片竹海就会马上焕发生机,很适合游览和拍照。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