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寒假到安全不“放假” 重视管理保持“零事故”
2018-01-31 17:01:43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2017年秋季期末工作会议召开

寒假到 安全不“放假”

台商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图为学生观看交通安全警示片。

核心提示

2017年,泉州台商投资区制定出台《引进培育教育人才实施计划》《奖教奖学实施意见》《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班主任超工作量奖励》和《关于加快教育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等刚性文件,确定24项教育事业发展补齐短板项目,按照“教育强区”标准,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获得各级赞誉。这是记者日前从台商区召开的2017年秋季期末工作会议了解到的消息。该会议对2017年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并做了特别强调。

□本报记者 黄雅珊 吴志勇 通讯员 林从荣 陈忆先

回顾:软硬兼施 夯实教育基础

2017年,台商区大力夯实教育强区基础。洛阳第二中心幼儿园、东园第三中心幼儿园投入使用,使得全区公办幼儿园增至9所;3所小学通过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建设;湖东片区实验学园加快建设,去年秋季全面招生。

硬件提升的同时,软件同步跟进,台商区重视人才培养,增进教师的获得感。如调整、提拔了一批勇于担当、年轻有为的校级干部,选派18名新教师到湖东实验学园合作学校跟班学习,组织38名小学校长、园长到北京研修,组织10名高中教师到上海参加新高考改革培训,选派8名优秀校长、教师参加泉州市教育“领航团队”培养工程,组织16名干部到北京参与泉州市“领航团队”集中培训,班主任津贴提高到每月300元;表彰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颁发奖教奖学金151万多元。

这些措施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17年3月份,台商区接受泉州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专项督导,得到考评组的好评;8月份,国家民委副主任刘慧等领导莅临百崎中心小学调研,高度表扬台商区的民族教育特色和办学成绩;9月15日的《中国教育报》专题报道了台商区近几年教育改革取得的成效。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