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18-01-31 16:10:10 来源: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 陈小妮  

强化责任担当 坚持从严治党

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日前,泉州台商投资区召开全区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8年台商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刘志平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陈家强作《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区领导杨昌文、赖丽水参加会议,市纪委三室副处长级干部林娜到会指导。

吴汉宗指出,过去一年,各级党委坚决贯彻各级部署,深化落实“五抓五看”要求,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担当,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围绕“转思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自身”,聚焦主责主业,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绩、新经验。

就如何抓好2018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吴汉宗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增强抓好廉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科学谋划和推动2018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二要勇于担当,切实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新时代、谋划新思路,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要正风肃纪,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吴汉宗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都要敢抓敢管,敢于担当,自觉履行“两个责任”,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台商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面貌。

分享:
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泉州台商投资区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未注明“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泉州台商投资区”,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阅读

更多>>要闻
更多>>产业经济
更多>>文化旅游

  •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法律顾问
  • 闽ICP备16011584号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地址:福建省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
  • 邮政编码:362122
  • 泉州台商投资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